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两名男子带弩弓枪和毒针进村偷狗 弩弓误杀同伙

2014-11-23 08:5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占峰村里有许多狗就在路上随意跑,容易成为“套狗帮”的目标

东南网1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文 张超晖/图 实习生 高洋洋)

关注理由 昨日清晨6时许,两名男子带着弩弓枪和毒针,骑摩托车来到福州新店镇占峰村,打算盗捕家犬。两人看到一只狗在路边,坐在后座的男子掏出弩弓枪正要射杀,却不慎将驾驶摩托车的同伙射中,导致他当场毒发身亡。目前,晋安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

占峰村村民告诉记者,近期,周边多个村庄频发家犬被毒死、盗走的案件,但一直没有抓住盗狗贼。据了解,猖獗的“套狗帮”用剧毒氰化钾毒死狗后,卖给福州一些餐馆、大排档,市民食用后也会中毒。

事发现场

死者腰部受伤 肉已发黑

昨日清晨6时许,120急救车的鸣笛声打破了占峰村的宁静,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腰部受伤倒地,他的同伴、另一名男子在旁焦急等候。当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受伤男子已经不省人事,气绝多时,被送进了殡仪馆,同伴也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带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占峰村上柳路时,事发现场只留下一副医用的白色手套。目击者魏先生告诉记者,死亡的男子大约30多岁,他的同伙比较年轻,只有20多岁的样子。大约是早上6时,魏先生看见这两人骑着摩托车,从汤斜村方向驶来,当来到上柳路时,摩托车不知道为什么摇晃着倒下了,骑车男子倒地昏迷,坐在后座的年轻男子把他拖到路边,随即向附近的村民求救。

魏先生说,他看到死者受伤的部位是右侧腰部,虽然伤口面积不大,但颜色已经发黑,他怀疑是中毒,“年轻男子却跟我们说,死者出门前注射了针剂,导致不适,所以才会昏倒。”

魏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注意到,两人骑乘的摩托车上,挂着不少空的编织袋,其中一个袋子里,装着弩弓枪和数支针管。魏先生猜测,这两人应该是盗狗者。

事发后,120急救车先抵达现场,但受伤男子已经身亡,警方随即到场调查。魏先生说,年轻男子在接受警察问话时表示,昨日清晨6时许,他和死者带着捕狗的弩弓枪,骑着摩托车到这一带寻找猎物,当车行驶至汤斜村时,他发现有一只狗在路边,正掏出弩弓枪准备射击,不想另一辆电动车驶过来,他怕被人发现,匆忙收回弩弓枪。不料,慌乱中,弩弓枪竟发射了,毒针射入了骑车男子的腰部。

记者了解到,两名男子都是江西人,由于涉及死亡案件,晋安刑警大队已介入,涉案的摩托车和弩弓枪、毒针等物,已被警方带走,目前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