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百万保姆车被卡地下停车场 进退不得(图)

2014-11-19 08:48:34 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辆保姆车被卡地下停车场出口处,进退不得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通讯员 宁化综茶亭综)昨日下午1点51分左右,福州工业路一城市综合体地下2层停车场出口处,一辆进口商务车刚驶出收费口就卡在出口,进退两难。

事发后,车主方说,该车裸车价170万元,被卡损失不小。他认为,责任在停车场一方,未尽到提醒责任。

该停车场的管理方为深圳开元国际物业管理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停车场工作人员说,他们在进口设置了限高标志,已经尽到提醒责任。由于车主和停车场人员双方各执一词,最后该车只得重新退回停车场,从进口处驶离。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入口可驶入 却卡在出口

昨日下午3点左右,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地下2层停车场的出口,车辆驶出收费闸口后是一个上坡,而上方是一根水泥横梁,该辆保姆车就卡在上坡处,其车顶部已经滑出横梁数十厘米,该车进退不得。

现场车主方的林先生说,当天中午,他们一行数人到这里吃饭,车从进口处进入,一切都很正常。1点51分左右,他们驱车准备离开时,不想竟在出口收费闸口处遭遇这事。

林先生说,水泥横梁至地面的高度是2.2米,但该车的最高处约2.4米。在将轮胎放气之后,该车依旧无法驶离。

该车没有购买商业险,停车场工作人员也不知如何应对。

车主方:停车场未尽提醒责任

在现场,车主一方人员说,这辆车购买了两年左右,当时裸车价为170万元,眼下出了这事情,损失不小。他们认为,发生该起事件,是因停车场一方的工作疏忽。

林先生说,地下停车场有两层,他们在进入时,没有看到入口外有相关提醒;经过入口的闸口时,现场人员也没有进行相关提醒;而在停车场出口收费口,工作人员仅是负责收费,也没有提醒,造成他们车辆被卡。而在事情发生之后,停车场方面也没有采取补救措施,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停车场:入口处 已设限高标志

停车场工作人员说,这里有露天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其中,地下停车场1层和2层使用同一个进口,但限高不同,出口也不同。地下1层限高3米,主要是供商户货车卸货使用,即停即走,其进出口是共用一个通道;而地下2层则是限高2米,出口则与进口分离,使用不同通道。

该工作人员说,这种特殊的车辆要停在露天停车场,因为停车场进口使用自动取卡设备,他们就通过在进口处设置限高标志提醒车主。

记者在场看到,地下1层和2层使用同一个进口,但在进口处只看到限高3米的提示牌;直到进入地下1层,走到地下2层的入口时,才看到限高2米的提示牌。

律师说法双方都存在过错

昨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丁兆增律师说,这个事件中,双方都存在过错,其中车主一方应当知道自己的车高,在进入停车场时,应该有看到限高牌。停车场管理方在收费后,双方形成合同关系,其在设置限高牌后,还应当尽到巡查义务、告知义务。

□名词解释

保姆车

指可以装货或装很多人的车辆,一般是7人座以上的。目前,较多专门给明星做饭、化妆、做造型的车子,因为能像保姆一样给明星提供日常所需,所以叫做保姆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