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消火栓近在咫尺 小车隧道内自燃烧成空壳

2014-11-17 07:08:13 陈建云林良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用水枪灭火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见习记者 夏雨晴/文 通讯员 黄绿荣 薛海峰/图)世界上令消火栓最悲哀的事情就是,我与你近在咫尺,你遭遇火灾却想不起我。昨日凌晨,福州晋安区贵新隧道贵安往福州方向,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车主当时离消火栓只有两米距离,却干等消防部门前来灭火,随后引发隧道内外交通堵塞。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未有人员伤亡。

事发昨天凌晨1时58分许,没一会儿,贵新隧道外车辆排成长龙,浓烟不断地从隧道内冒出来。不少司机纷纷下车,捂着鼻子观望隧道里面的情况。目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远远地就能看到隧道里的烟雾,不时地还能听见类似于爆炸的声响,“一开始还以为是油罐车着火了呢。”随后,该路段被封锁警戒,赶来的消防人员一边铺设水带一边进入隧道查看情况。

“当时整条隧道内伸手不见五指,充斥着刺鼻的浓烟,隧道中间位置隐约还有火光。”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人受不了都跑出隧道了。

消防人员找到自燃车辆所在位置后,车主正在车旁干着急。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时,整辆车几乎被烧成了空壳。大约2点半,隧道恢复通行。

据了解,贵新隧道长度近5公里。而车主介绍,当时,他从贵安往福州方向行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后来发现有烟从副驾驶位置下冒出来,就赶忙靠边停车查看。

没想到,火势一下子就蔓延开来,因为车上没灭火器,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报警求助。

事后,消防人员发现小车停靠位置右侧的隧道壁上,就有一个消火栓箱,“消火栓里水压挺充足的,如果司机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使用,也许就能避免现在的这个结果。”参与扑救的消防人员说。

消防部门提醒

隧道内都配备有消火栓和灭火器,如果司机发现车辆起火,报警后可就近寻找消火栓和灭火器,控制初期火势,尽可能减少损失。同时建议车内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报道

小车隧道内自燃被烧成空壳 隧道壁上有个消防栓司机没发现

小车隧道内自燃被烧的面目全非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建云林良划通讯员黄绿荣薛海峰文/图)昨日凌晨1时58分,福州市晋安区贵新隧道往福州方向,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晋安区新店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隧道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龙,浓烟不断地从隧道内冒出来。

“当时整条隧道内伸手不见五指,充斥着刺鼻的浓烟,在隧道的中间位置,隐约能看到火光。”一名消防指挥员介绍。找到车辆所在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即架设起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时,整辆车几乎被烧成了空壳。

据车主介绍,当时正驾驶小车从贵安往福州方向行驶。在行驶途中,车主突然在车内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后来发现烟是从副驾驶位置底下冒出,未料火势一下子就蔓延开来,根本来不及扑救,也没发现有什么水源可以救火,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事后,消防官兵发现小车停靠位置右侧的隧道壁上就有一个消火栓箱,“消火栓里水压挺充足的,如果司机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使用,也许就能避免现在的这个结果。”参与扑救的消防指挥员惋惜地说道。

最后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隧道内都配备有消火栓和灭火器,如果司机发现车辆起火,在报警后,可以就近寻找最近的消火栓和灭火器,控制初期火势,尽可能地减少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