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一依伯踩轮胎钻车窗 爬进101路公交车

2014-11-16 07:14:39 熊建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双膝跪在窗沿上,爬进车内,一旁不少车辆呼啸而过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新榕) 公交车驶出站点十几米后,一名老人招手拦车,想要乘坐,司机紧急刹车,但因为车辆已经离站,按规定不能再上下客,因此并未打开车门。没想到,老人突然做出异常举动,他强行爬上车窗,双膝跪在窗台上,奋力往车厢内爬。

昨日,这一幕发生在福州仙塔街,路人拍下照片并发上微博,网友质疑公交司机拒载。对此,福州101路车队称,司机并没有拒载,也没有料到老人会有这样的举动。

老人踩着车轮一跃爬上车窗

昨日傍晚5点左右,一辆101路公交车在仙塔街公交站停靠,上下客后出站,驶出十几米后,一位老人站在路中招手拦车,司机赶紧刹车。但由于车子已经出站,按规定不能上下客,司机本想劝离老人。不料,老人居然绕到公交车门边,脚踩着前车轮,手抓车窗沿,纵身一跃,钻进车窗,双膝跪在窗沿上,奋力往车厢里爬。

路人见状,也都吓了一跳。一名网友拍下了这一幕,并把照片贴到了微博上,她推测是公交车司机拒载,所以老人才做出异常举动。不少网友也跟帖,质疑司机是否拒载老人。

网友“老王我真不是僵尸粉”则有不同观点,他认为不能单凭这张图片就说司机拒载。而且老人能爬窗,就说明司机肯定有停车。退一步说,马路上爬公交车窗,这样的举动很危险,肯定也是不对的。

网友“拒载说”司机感到很委屈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上了101车队,值班工作人员郭先生辗转向当班司机了解情况后回应,当时,公交车已经离站十多米,司机早就完成上下客,不存在拒载或违规行为。

郭先生说,老人招手拦车时,司机第一时间就停车了,但老人还是绕到了前车门爬车窗,“公交车窗高约1.7米,如果公交车还在行驶,老人不可能踩着车轮爬上来。当班司机是50多岁的老驾驶员,驾驶经验丰富,不会和老人较劲的。”

事情发生后,司机郭先生也被老人的行为吓到。对于网友的“拒载说”,郭先生觉得莫名其妙,也感到委屈。他说,老人上车后,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希望家属能够和老人多沟通,避免类似危险的情况再发生。

相关报道

依伯踩轮胎钻车窗爬进101路公交车

这一幕“惊呆了”在仙塔街候车的乘客 司机称还没来得及开门老人就开始爬窗

图来自网友@张楚筠-微博

东南快报讯(记者熊建鹏)昨天16时许,福州一位老依伯,在仙塔街一路狂奔,追逐公交十几米,最后从101路公交车前车窗爬了进去。网友“@张楚筠-”把老人爬车窗的画面发到网上,众网友很是吃惊。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该公交车司机称还没来得及开车门,老人就开始爬窗。

昨天下午16时许,“@张楚筠-”正在仙塔街公交站旁边打电话,突然看到一位大约60来岁的依伯追着一辆101路公交车飞跑。101路公交车是开往梅婷部队方向去的。

公交车已经驶离仙塔街公交车站,这位身材瘦削的依伯一路狂追,由于道路比较拥堵,大约追了十几二十米的样子,依伯在华莱士快餐店门口追上了公交车,并死死抓住了公交车前窗窗沿。

“@张楚筠-”被眼前的情景所吸引,忘记了打电话。等依伯爬进车窗时,她看到她的手机显示着大大的16:19。

看到老人拍打车体,公交车停了下来,这位老人趁机踩着轮胎从车窗钻进了车厢。6旬依伯身手十分敏捷,很快就上去了,“@张楚筠-”形容他“像猴一样”。

这老人到底为什么这么着急呢?昨天,福州公交集团4车队郑队长向东南快报记者转达了当事司机的回忆。他说当时这辆公交车是从白湖亭开出来的,在仙塔街公交站,乘客上下车都很正常,司机正常离站。当时道路拥堵开得较慢,突然后边跑过来一位老人,拍打车身。

从“@张楚筠-”所拍图片可以看出,这时公交车已经驶入马路中央,旁边还有小车经过。

郑队长向东南快报记者转述称,据司机介绍,这位依伯身材比较高大,他还没来得及开车门,他就从车窗爬进去了。司机责怪这位老人,他还给司机道歉说对不起。从口音判断,应该是个外地人。

这位老者上车后,找到座位,一直坐到101路车的终点站——梅亭部队站才下车,据说家就住在大儒世家附近。

郑队长说,按照规定,公交车在出站后是不能开门的,但是像昨天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司机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开门让其上车,以免在道路中间发生意外。

司机的解释是,还没来得及开门,老人已经开始钻车窗了。由于没有联系到车上乘客,不好断然下结论。不过看到老人爬窗这一幕,许多网友直呼“太生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