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州妹姚金男体操世锦赛夺金 系其首枚世界大赛金牌

2014-10-12 09:22:5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昨日下午,福州市体操名将姚金男在第45届南宁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以15.633分摘得她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这枚宝贵的金牌不仅圆了她的世界冠军梦,也将她“要金难”的谶言击得粉碎。

昨日下午进行的高低杠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最后一位上场的姚金男在杠上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难度系数高达6.9的成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索、无懈可击,最后的下法更是稳稳落地,如钉子般“钉”在垫子上!

分数打出来了,姚金男得到15.633分!她的这一得分也超越队友、去年世锦赛冠军黄慧丹的15.566分,摘得她职业生涯以来首枚世界大赛的金牌,这是她继前不久在仁川亚运会上一人独得4金之后,再次用一枚沉甸甸的世界大赛金牌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相关报道

体操世锦赛这一次绝不放手 姚“一姐”终于圆梦

姚金男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不再失误,不再意外,这一次,金牌牢牢握在手里!眼含泪水的姚金男冲出了众人的包围,一口气从赛场跑回了100米开外的运动员通道,去尽情享受属于她的那一刻。

为了这一天,她等了4年。

这是体操世锦赛昨日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广西体育中心体操馆的近4000名观众喊着姚金男的名字,为她送上掌声和欢呼声,却一定不会想到这个19岁的中国体操“一姐”,有这么多的感动要落泪,有这么多的压抑要宣泄。在她强势拿下高低杠冠军后,预赛第一的刘洋为男队摘得吊环金牌。

在此前的个人全能决赛中,姚金男与一年前的安特卫普一样,出现失误,又一次获得第五名。因此,拿手的高低杠成了她在南宁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

卫冕冠军、队友黄慧丹在率先取得领跑全场的15.566分后,姚金男终于展现出“一姐”的从容和气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落地瞬间纹丝不动,15.633分!金牌终于到手了!她哭着、笑着、奔跑着,压了她多年、甚至迫使她避讳“要金难”而要改名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黄慧丹获得银牌,俄罗斯的斯皮里多诺娃摘铜。

整个世锦赛期间,姚金男鲜有笑脸。她一直都与压力相伴。自2010年进入国家队,她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但此前还没拿到一块世界大赛的金牌。可以理解,她需要金牌,需要成绩,让自己成为压得住阵的“一姐”。还有两年就是里约奥运,她怎能没有压力?在昨日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后,姚金男的心结终于解开。

中国小伙子们同样发挥出色。吊环决赛,预赛排第一的刘洋以超高的难度和完美的落地,获得15.933分,成功夺冠。巴西的卫冕冠军扎内蒂获得银牌。刘洋的队友尤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南宁获得的第三金。

当天男子自由操决赛卫冕冠军日本选手白井健三爆冷丢金。以能完成4周连续旋转而被誉为“滚筒洗衣机”的这位日本名将虽然动作难度高,但在一次落地时一只脚不慎出界,被扣掉0.1分。这个致命的罚分让他以15.733分无缘卫冕,获得银牌。预赛就排在第一位的俄罗斯好手阿布利亚金以15.750分夺冠。巴西老将、两届世锦赛冠军海波里托拿到铜牌。

女子跳马决赛,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美国姑娘拜尔斯夺金呼声最高。她在第一跳得到全场最高的15.900分,也许考虑到胜券在握,她第二跳开始求稳,一下把难度系数降到了5.6。没想到,这一决定让她“大意失荆州”,只得到15.208分,使得最终得分仅为15.554,一下落到第二位。率先登场的朝鲜名将洪恩贞以15.599分夺冠。美国选手斯金纳获得铜牌。

在鞍马决赛中,匈牙利的拜尔基成为该项唯一突破16分的选手,获得金牌。克罗地亚和法国选手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福州晚报记者 岳东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