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占用高速应急道 福州高速交警开罚假期首单

2014-10-02 10:2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为保障今年国庆期间高速路的畅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魏荣华说,支队所有在休假的民警昨日都返回工作岗位,投入路面,“国庆后再安排补休”。

  在高速上散步,居然还有人遛狗 金先生供图

东南网10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侯希辰 毛朝青 包华 文/图)

关注理由

“今年国庆,高速堵不堵?”昨日国庆假期首日,随着出行高峰到来,省内高速路的实时路况成为出行市民的关心热点。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全省高速交警全员上岗,昨日除个别路段因小事故出现拥堵外,省内高速路整体保持畅通。

海都报独家联合省交警总队、省高速路公司,国庆期间重拳整治占高速应急车道陋习。昨日,海都记者随同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参与现场执法并帮助现场快速排堵。沈海高速连江丹阳路段昨日开出假期首例占用应急车道罚单,3名“占道”者均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重罚。

福银高速美菰岭隧道附近,主车道只有两条,交通拥堵时,闽A0813H等不少车挤占应急车道 读者林女士供图

高速路车流量稳增

为保障今年国庆期间高速路的畅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魏荣华说,支队所有在休假的民警昨日都返回工作岗位,投入路面,“国庆后再安排补休”。

福州辖区主要高速路口昨日的流量数据显示,沈海8车道的流量是98000辆,比9月30日增长(下同)129%,而平常车流量只有3万~4万辆;罗源段55000辆,增140%;福银段45000辆,增257%。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张波表示,去年国庆首日,这三个监控路段的数据流量分别是91000辆、46000辆、39000辆。

“今年车流量跟去年同期对比,有了平稳的增长。”张波说,假期首日,除南平和三明辖区出现的几起交通事故导致福州辖区个别路段出现短时拥堵外,昨日辖区高速并无大的堵情,基本保持通畅。

  福银高速路,客车闽GY8093挤占应急车道读者林女士供图,稿酬70元

海都记者随警巡逻

往年国庆假期,因车流量剧增,出现拥堵后,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陋习可谓层出不穷,并导致救援受困,堵情加剧。

针对市民呼声,今年国庆假期,海都报独家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整治占用高速应急车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占用高速应急车道陋习。

昨日上午8点半,海都记者来到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监控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指挥中心接到高速路报警后,大屏幕的监控马上切换到事故或拥堵路段的现场监控画面,指挥人员马上指挥在附近现场执勤的高速交警排除隐患。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同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高速路。福泉高速路上的LED大屏幕都打出红色大字“请勿占用紧急停车带”提醒车主。上午10时许,在沈海高速4车道青口服务区附近,交通畅通无阻。

“这个路段是8车道变为4车道的路段,平常很容易拥堵。”现场民警说,在附近投入大量值班警力后,昨日这个路段在出城高峰期并没有出现拥堵。

  沈海高速连江段,闽JF9339乱停应急带上面被扣6分,罚款200元

追尾仅4分钟 恢复通畅

昨日上午10时11分,福泉高速尤树特大桥,往泉州方向相思岭隧道口前,一辆别克小车紧急刹车后,后面紧跟的皮卡车和黑色小车刹车不及,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后方的黑色小车,更是把皮卡车“抬”起来,直接钻到了车轮下方。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在现场执勤的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郑宗强,指挥民警在事故后方摆起反光锥,迅速拍照后,指挥车辆挪到应急车道上。

因后面两辆车无法开动,海都记者和现场交警一起,先把皮卡车从小车引擎上推下,接着把黑色小车推到旁边去。

民警清理事故碎片后,10时15分,现场恢复通畅。从事故发生到交通恢复,这起事故处理仅用时4分钟!

短短4分钟,因为其中一条车道被占用,后方已排起车龙。“所以我们特地在此安排一组人马,一旦发生事故,马上组织事故车辆快速撤离。”郑宗强说,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所有民警昨全部增援到辖区5个大队的主要路段,并额外增加一个机动组,第一时间排堵。

福泉高速公路公司昨日也在福州辖区各个长隧道口安排了拖车,一旦隧道内发生事故,拖车马上施救。

  车祸现场,海都记者和民警一起帮忙将事故车推到路边

漳州60多车占道 扣6分罚200元

昨天下午5点,漳州高速交警透露,在约10个小时里,对60多部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开出了罚单。按照相关规定,每一名涉事司机,都被扣了6分,罚款200元。

其中,当天下午3点多,沈海高速厦漳段,华安司机郑某开一部车牌号为“闽E35771”的黄色拖车,被高速交警拦下。

经办民警称,郑某的车,从沈海高速A道2330km至2338km,一直走在应急车道上。此时,前方有小车追尾,民警急着去处理,但警车在后方不断鸣笛,这部车一直没有让开。

□相关新闻

福银高速尤溪一路段

车排长龙 有人下车遛狗

东南网10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好多人下车,在高速上散步,居然还有人遛狗。”昨日,有微博网友表示堵在路上。

发帖者金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开到福银高速闽清里洋隧道附近路段时,就看到路上堵起长龙,“堵了10多分钟,是前方一辆小车撞上了护栏,车头受损”。

在距福银高速三明尤溪官洋服务区前1公里左右,金先生再次遇到堵车,“估计有几公里长”,有不少司机下车,在高速路上散起步。“还看到有人牵着狗,遛起狗来。”金先生说,在被堵45分钟左右后,开始缓慢通行。从福州到南平,平日2小时的车程,昨日开了4小时。

三明高速交警支队洋中中队詹队长表示,昨日上午,福银高速三明罗盘基隧道附近,接连发生3起小事故,导致拥堵。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