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手机上网正式进入免费时代 智能手表防儿童走失

2014-09-26 15:35:5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 今后,榕城市民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免费试用近600万个WiFi热点,手机上网正式进入免费时代;只需要输入一个“安全密码”就能直接对邮件加密,有效防止邮件泄密;装上儿童防丢神器,父母就能随时随地查看孩子所处位置并获得报警信息……昨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公布了诸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发明,记者连线与会代表,获得了详细的信息。

手机上网正式进入免费时代

对很多福州市民来说,不论到何处,先询问“有没有WiFi”已经成为习惯,多数商户也都把提供免费WiFi网络作为吸引用户的重要手段。然而,WiFi在成为刚需的同时,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新的“犯罪工具”。尤其公共WiFi成了网络陷阱、钓鱼诈骗的“重灾区”。要省钱还是要安全,对许多市民来说成为两难的选择。而在昨日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整合中国移动400余万热点、中国电信100余万热点、中国联通60余万热点的360免费WiFi手机版正式上线,手机上网正式进入免费时代。

据悉,今后市民只要免费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360免费WiFi的APP程序,在国内任意地方打开手机,都能自动搜索WIFI热点,同时可以清楚明了地知道当前连接WiFi热点的实时状态,比如热点的安全性、网络速度等。此外,免费WiFi还具备二维码扫码登录、热点地图等功能,用户利用热点地图,可以随时随地发现身边的免费WiFi并进行安全体检。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市民去香港也能使用免费WiFi。届时,360免费WiFi将在香港正式开放超过13000个WiFi热点,遍布各大便利店、地铁站、机场快线及购物商场,这些热点都可以安全、免费地一键上网。

儿童用“智能手表”不怕走失

打开福州的报纸,每每都能看到不少关于儿童失踪的消息。目前,国内每年的失踪儿童有20万左右,许多家长都对如何看好自己的孩子充满焦虑。在此次安全大会上,一款以儿童定位和儿童安全为核心功能的智能硬件产品——儿童卫士也正式推出。记者获悉,这种产品外观上看就是一个智能手表,内置了专业级GPS芯片,融合了GPS、WiFi、基站和重力传感器等四种定位技术。父母只需下载APP并绑定孩子的手表,即可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所处位置。在人多拥挤的地方开启蓝牙随行模式,一旦孩子与家长的距离超出安全范围,手机客户端立即报警提醒,防止孩子走失。当孩子遇见危险,长按SOS键5秒,手表立即发出求救信息到手机客户端,让家长能够时刻守护孩子。此外,这种产品也不太贵,市场价格在299元左右。

商家不怕再被“黑邮件”骗钱

去年开始,福州外贸企业频频遭遇邮件欺诈,马尾一家水产公司曾被骗取46万美元。由于类似案例迭出,省外经贸部门还专门发出了风险提醒。

一封邮件从发送到接收要经过多个通道,很容易被窃取。不过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再发生。将于10月正式上线的360加密邮服务能够为每个邮箱设置单独的“安全密码”。只需在邮件发送时选择“加密发送”就会自动为邮件加密,而邮件接收者必须凭“安全密码”才能解封查看该邮件内容。据悉,加密邮件有PC和安卓APP两种安装模式,支持163、126、QQ等主流邮箱服务,用户无需进行繁琐的邮件收发配置,只要输入邮箱账号和密码即可使用。

游戏外挂今后不怕非法“开挂”

年轻的福州市民几乎都知道一个词:外挂。它是指利用电脑技术针对一个或多个网络游戏,通过改变软件的部分程序制作而成的作弊程序。它不仅破坏游戏规则,伤害开发者利益,且多数藏有木马病毒,轻则造成玩家账号丢失,重则影响电脑正常使用,劫持玩家网银资金。因此,如何根除外挂,一直是包括网游企业及玩家们在内的本地游戏产业参与者最关注的问题。

不过,今后这一问题就不是问题了。新推出的“加固保3.0版”软件升级了手机游戏保护功能,实现了对游戏外挂软件的防护,加固后的游戏可防止市场上所有的内存修改软件对游戏数值的修改,保护手机游戏免受外挂的修改与破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江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