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男子闯民宅持菜刀放液化气 结果熏晕自己

2014-09-19 07:07:31 陈木易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发福州仓山冯宅村,与警方僵持6小时后终被拿下,曾有贩毒和吸毒前科

  医务人员抬出被警方破门制服后的男子

□东快记者陈木易见习记者王一吕诚实习生陈少忠通讯员仓山综文/图

昨日上午10点15分,一名神态慌张的男子,闯进福州仓山区冯宅村一栋民宅,吓跑居民之后,把自己反锁在屋内,一手提着液化气罐,一手拿着打火机,与随后到来的十余位警员对峙起来。

16时10分左右,在僵持了近6个小时后,随着一声破门,这名被液化气熏得几乎昏厥的男子,最终被警方擒获,并送往医院。经初步调查,嫌疑人罗某,男,1971年出生,贵州籍,有贩毒和吸毒前科。

  警方在现场进行勘察

诡异男突闯民居 挨家敲门念叨“救救我”

“有人在房间一手提着液化气罐,一手还拿着打火机。”昨日上午,因为一名不速之客的闯入,冯宅村从四面八方涌进来了民警、巡特警队、消防等等。中午12时,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喧闹的同时,也从围观群众眼里看到了恐慌。

据村民介绍,不速之客是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正躲在一栋三层小楼的二层一间小屋里。现场弥漫着一股很重的液化气味道。

东南快报记者看到,在事发现场,一位民警不停地大声朝房间所在的方向喊话,而那名男子隔着防盗网探头向外查看附近的情况,并迅速地将头缩回到屋内。三层小楼与附近其他的两栋楼体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小院,院口连通着3条小巷。因爆炸随时可能发生,周边40米范围内的群众已进行疏散。而这栋小楼近30米远的三条巷子口,都早已被警方用警戒线隔离,把守着警员。

在警戒线外,一位大姐与附近村民讲述这名男子闯入的经过。她说,上午10时15分左右,她突然见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蓝色牛仔裤,30岁上下的男子快速跑进院内,直冲上二楼。

“当时院子里有小孩子在玩,还有很多村民就坐在自己家门前聊天。”这位大姐回忆,院子里的村民都被陌生男子的怪异举动吓到,警惕起来。

“这名男子冲上二楼后,挨家敲门,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让我进去,有人在追我,请救救我。”这位大姐说,该名男子敲的前几户人家早已紧锁房门,于是他便转头跑向一户虚掩着房门的住户家里,猛地将房门关上。

说到这,这位大姐发抖着指着小楼的二层说,“我听到赵艳(化名,屋内住户)惊恐的询问他,要干什么”,而没过多久,赵艳抱着女儿冲出门口,可刚跑到门口,却摔倒了。

据这位大姐说,她当时想要冲上去把赵艳扶下楼,可却发现那名陌生男子正拿着菜刀站在门口,面色狰狞。

不久后,警察赶到现场,提醒居民们:“男子拧开了液化气罐,这里非常危险,需要尽快撤离。”

  一位工作人员爬上二楼侦查屋内男子情况

正面对峙诡异男,重庆女子抱起娃就跑

赵艳是一位20多岁的重庆女子。作为曾与这名陌生男子有过最直接接触的人,她觉得,那短短几分钟内,她害怕到连自己的呼吸屏住了,都还不知道。

据她回忆,当时她正和三岁多女儿躺在一起,突然听到门被打开,面前出现了一个不认识的男子,并且还把房门反锁起来。这名男子喘着粗气,扭曲着五官,惊恐地对她说道,“大姐借我躲一躲,有人追我”。紧接着,该男子直奔厨房而去,转眼间,手中多了一把菜刀。

赵艳说,那一刻她脑袋一片空白,想到的只有尽快逃离。随即,她立刻从床上起身抱起女儿,以最快的速度朝房门的方向走去,这名男子似乎意识到了她的意图,又恳求说,“不要开门,有人追我”。

没有时间理会那名男子究竟想做什么,房门打开的那一刻,赵艳也看到了逃生的希望。可能是由于过度紧张,这个她平日里进出过无数次的门口,竟让她意外地摔了一跤,双膝跪地,面朝地板趴在了地上。瞬间,怀里的女儿也大声哭了起来。赵艳说,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随后走出房门的男子离自己越来越近,还有手中那把明晃晃的菜刀,她怕得也哭了起来。

在距离房门的位置不到1米远的地方,这名男子意外地停住了脚步,又莫名其妙返回关上房门。

“你赶紧来我这边躲躲。”相邻赵艳家两个房门的一名女子大声对赵艳喊道,赵艳说,这时候她才缓过神来,立刻抱着女儿躲了进去。赵艳说,那一刻,她觉得世界静到只有自己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许多住户情绪紧张地望向事发房间

长达6小时对峙后,该男子被液化气熏晕

之后赶到现场的警方与该名男子展开了近6个小时的对峙。一名民警表示,从与该男子对话中,发现这名男子意识很恍惚。只知道该他自称35岁左右,贵州籍。

而且,对话的过程中,这名男子还一度曾表示自己只相信记者,并要求与记者进行对话。为满足这名男子的要求,一名电视台的女记者上前与其沟通,但是仍旧无果。而大家也开始怀疑,这名男子是否有吸毒的嫌疑。

“应该是这名男子提着液化气罐在屋内来回踱步,我在楼下也闻到了很浓的燃气味。”这名女记者回忆说,当时她在警官的保护下来到这栋小楼下,试图与这名男子进行沟通,当时她在楼下听到液化气罐与地面不停摩擦的声音。

僵持了数个小时后,从房间散发出的液化气味道在10米内的范围都可以闻到。注意到这名男子因吸入液化气后出现昏厥迹象。

据民警回忆,16时10分左右,蹲伏在房门口的五位民警一同踹门突破,原本还有一手顶在门后的男子因为长时间吸入液化气早已开始意识不清。破门而入的民警迅速各自分工,将其手中的液化气罐和打火机夺过,并迅速压制住该男子。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随后,这名男子被警方送往空军医院救治,目前仍处于昏迷中。

   相关新闻:

   男子突闯民宅威胁点燃液化气罐 与警方对峙6小时

  民警爬到窗户外面查看屋内情况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突然闯入仓山区建新镇周宅村一大院内,将一租户反锁屋内,所幸租户寻机脱险。男子未提出什么要求,且威胁点燃液化气罐,出于安全考虑,警方过了6个多小时才破门制服男子。目前,男子异常行为的动机还在调查中。

男子闯入出租屋

威胁点燃液化气罐

记者来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在事发地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大院内所有租户全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消防、武警、特警、医护人员均已到场待命。

记者看到,该大院为环状三层楼,事发房间位于西南侧2楼倒数第二间。当时,房门反锁紧闭,民警隔着房门与屋内男子对话,但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另一路民警借助梯子爬上出租屋外侧的雨遮,透过小窗户观察里面的情况。

为何警方迟迟没有破门而入?记者了解到,男子手上提着一个液化气罐,并以点火引爆相威胁。出于安全考虑,警方没有贸然行动,静观其变等待机会。

记者在现场闻到液化气的味道。据警方介绍,男子不时拧开阀门释放液化气,屋内液化气浓度到底达到多少,他们暂时无法弄清楚。

  民警在现场调查。(租户赵女士抱小孩跑出来时,一只拖鞋还掉落在走廊边)。

男子思维混乱

一度要求见记者

“当时我看到他拿着一把锄头走进大院,裤子上还沾了许多泥巴,我以为他是打工的,要回去拿工具。”周宅村一名村民说,该男子走进大院又走了出来,然后再次走了进去。没过一会儿,他就听到楼上有女子一声惨叫,踉跄跑下楼,他这才知道楼上出事了。

“他好像有点不太正常,说什么有人在追他,我们怀疑他是吸毒产生幻觉了。”围观者江先生说,男子在与警方对峙的过程中始终不说他的诉求,因此警方也不知该从何入手与他谈判。在对峙过程中,该男子还一度高喊要见记者,声称只相信记者的话。但第一批赶到现场的记者与男子对话时,他又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思维比较混乱。

“应该不是我们村里的人,因为围观的人都说不认识他。”村民李先生说。

  肇事男子被抬走这里的住户都松了一口气。

租户抱着女儿

寻机开门逃生

来自重庆的赵女士是事发出租屋的租户。记者见到她时,她还惊魂未定,右膝盖磕出了伤口。

“我当时坐在床上看电视,2岁半的女儿在地上玩耍,他就那样闯了进来。”赵女士说,因为院子里的租户彼此都比较熟悉,因此白天的时候她并没有关门。突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冲进屋子把房门反锁,随后冲进厨房拿菜刀。

赵女士吓了一大跳,不过男子接下来并没有为难她,她趁对方在厨房的时候悄悄开门,男子听到动静大喊“不要开门”,但赵女士抱着女儿鼓起勇气开门冲了出去,慌乱之中摔倒受伤。不过比起被困在屋内,这样的小伤根本不算什么。“他说了哪些话我根本没听清楚,但他好像一直指着窗外,似乎想表达什么。”赵女士说。

男子晕倒在地

或因吸入液化气

昨日下午4时多,长时间的对峙让大家都身心俱疲。尤其是屋中的男子,不仅不吃不喝,而且持续吸入液化气。或许是由于这个缘故,男子神志不清晕倒在地。守在门外的特警见状,立即破门而入。

记者看到,该男子被担架抬出时,手上铐着手铐,闭着眼睛没有说话。

记者随后进入这个出租屋看到,屋内有一个房间和一个小厨房,租户的一些日用品被男子扔得到处都是。民警将男子所持的锄头以及液化气罐带走,以配合调查此次事件。

记者随后前往空军医院了解情况,但警方已对该男子进行隔离,外人无法接触。

昨晚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罗,1971年出生,贵州籍,此前有贩毒和吸毒前科。目前,该男子还处于昏迷状态,相关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了解。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陈建国/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