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小年轻酒后起冲突 民警遭围攻鸣枪才镇住

2014-09-17 07:01:30 吴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被四名闹事者打倒在地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仓公宣 仓刑综 城门综文/图)12日凌晨,福州仓山新天宇广场上,几名男女正在拉扯。城门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立即往现场。不想民警刚表明身份,就被对方围攻,民警果断鸣枪示警,4名闹事者才安静下来。目前4名闹事者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小年轻酒后起冲突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仓山警方了解到,袭警事情是源于KTV中的冲突。9月11日,福州城门的严某建、吴某香、杨某、严某凯4名年轻人,因朋友结婚,被邀请到城门镇新天宇广场威久KTV庆祝。“当时KTV中有十多名年轻人。大家都是新娘的朋友,但有些人彼此并不熟悉。”民警说,庆祝期间,杨某向初次见面的郑某敬酒,遭到拒绝后,杨某感到面子过不去,在KTV中就和郑某打了起来。

两人打起后,杨某和郑某就被各自的朋友劝到一边。因为两人打架,在场的一些宾客赶忙报警。随后,杨某和严某凯等朋友一起走到KTV楼下的新天宇广场上。这时,他们碰上了赶到此处的城门派出所的陈警官。

“当了23年的警察,第一次在执行公务时,被喝醉酒的人给打了。”陈警官说,在接到报警时,他和同事恰好在附近巡逻,所以很快赶到了事发地点。由于新天宇广场外侧有护栏,陈警官他们将警车停在新天宇广场的保安室旁,便疾步走向新天宇广场内。当他们来到广场时,看到几名年轻人在广场上拉扯。“不要动。”陈警官一边说着,一边上前阻止。但这几个人依旧纠缠在一起。

“我是城门派出所民警,刚才谁报警?”陈警官话才刚说完,一名白衣男子(杨某)就冲了过来,甩了陈警官两巴掌。陈警官立即反应过来,准备将杨某控制时,又冲上来几名男女,将陈警官拉开。

民警果断鸣枪示警

由于场面混乱,陈警官随即拿起执法仪器拍摄,这时一名背着挎包的女子(吴某香)又冲上前,试图抢夺陈警官手上的仪器。眼见情况恶化,陈警官赶紧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就在此时,严某建冲了上来,对陈警官拳打脚踢,其间,吴某香一直抓着陈警官的手,阻止他反抗。此时,杨某又从后方冲了上来,一拳砸向陈警官下颚。

“这一拳过来,我整个人被打倒在地上。”陈警官说,他手上的手机、眼镜也摔到了地上。此时他的眼角已经出血,牙根断裂,血从嘴角流下。“边上的群众都看不下去。”

被打倒在地上后,陈警官迅速爬起来,将严某建控制住。就在陈警官将严某建摁在地上时,严某凯又冲了过来,将陈警官拉开。“他们围攻我时,我的同事都被挡在了外围。”陈警官说,他立即拔枪,鸣枪示警。鸣枪后,四名围攻他的男女终于安静下来。最后同事和周围热心群众合力,终于将严某建、吴某香抓获,杨某、严某凯则离开。

这场袭警事件中,陈警官面部、嘴部、手臂多处受伤,警服被扯破,手机、执法记录仪及眼镜被损毁,医院鉴定为轻微伤。12日,严某凯和杨某先后到派出所投案。到案后,严某建、吴某香、杨某、严某凯4人对妨碍执法并暴力攻击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因妨害公务罪,严某建等4人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对此,警方重申,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人采取任何方式阻碍或妨害民警依法履职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同题新闻:

醉酒闹事暴力袭警 警察鸣枪制服

事发福州仓山城门新天宇广场,一名民警受伤,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民警(图中画圈处)鸣枪示警视频截图

□东快见习记者朱耀伟通讯员仓公宣仓刑综城门综文/图

9月12日凌晨,福州仓山区城门派出所2名民警在仓山城门新天宇广场处置一起打架事件时,遭到涉案的4名嫌疑人的暴力攻击,并导致1名民警受伤。随后,民警鸣枪示警,当场制服两名嫌疑人,另两名嫌疑人也于当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仓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敬酒遭拒 醉酒男子与人起冲突

据警方介绍,9月11日晚,严某建、严某凯、吴某(女性)、杨某等人,应邀参加朋友的婚礼,在酒宴结束后,四人与酒宴上的其他人员到城门新天宇广场威久KTV娱乐,期间四人都喝了酒。

12日凌晨时分,严某建、严某凯借着酒劲,想向包厢的其他人敬酒,但遭到拒绝。严某建等人便和包厢内的人起冲突,并发生打斗,双方均有人受伤。KTV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等待警察到场处理时,严某建等人经朋友调解,被劝离下楼。

到了KTV楼下,杨某因气不过,几次想冲回楼上闹事,但都被他的父亲以及妻子拦住。

民警被推倒在地上视频截图

民警赶往现场处置遭4人围攻

从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9月12日0时50分,城门派出所民警陈警官与宋警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在新天宇广场外有七八名男女在相互拉扯。

陈警官表明身份后上前制止,并询问情况。当民警问及何人报警时,身着白色上衣,下穿黑色裤子的杨某,突然跨出一步冲上前,朝陈警官脸部甩了两个耳光。

陈警官立即拿起执法仪器进行拍摄,并打电话请求增援,但是站在一旁的吴某(女性),强行抢夺,导致执法仪器和手机均损坏。接着,吴某双手紧紧扣住陈警官的双臂,不让其还手。此时,宋警官也被严某凯等人推搡至一边。

看到陈警官正被吴某纠缠,严某建加入围攻,趁机冲到陈警官面前,对着陈警官的脸和身体一阵拳打脚踢,陈警官只好边挡边退。

突然,一旁的杨某逼近陈警官,握紧拳头,从后方一拳狠狠地砸在陈警官的脸部,吴某顺势一推,陈警官脚下一滑,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民警被迫鸣枪 当场制服两人

被推倒的陈警官立马起身,掏出手枪,向天空鸣枪示警。此时,被推搡到一边的宋警官也挣脱了严某凯,和陈警官一起将严某建按在地上制服。最终,两名民警和周围群众将犯罪嫌疑人严某建、吴某抓获,而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严某凯则趁乱脱逃。

此次暴力妨碍公务事件,导致陈警官牙根断裂、眼角出血,执法仪器和个人手机也遭到破坏。迫于公安机关的威慑,另外两名嫌疑人杨某、严某凯于当日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

严某建、吴某、杨某、严某凯四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依据《刑法》相关规定,行为人在醉酒状态下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样应承担法律责任。警方表示,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人采取任何方式阻碍或妨害民警依法履职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