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美国“学霸”爱上福州女孩 为爱卖墨西哥鸡肉卷

2014-09-16 07:52:45 叶佐温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学霸”家庭的学术男,为爱来福州卖墨西哥鸡肉卷姐弟恋,差6岁,他说就喜欢找比自己年龄大的女孩

@东南快报:他来自美国“学霸”家庭,爸爸、大姐、二姐是硕士,妈妈是博士,他是本科双学位,家人希望他从事学术工作。但当他在中国遇到福州女孩小陈,他决定为她留在中国,并在福州卖起了墨西哥鸡肉卷。

很多福州市民都见过美国小伙子Jacob(中文名:孔杰)送外卖的身影,但他与妻子的爱情估计很多人就不知道了,两人虽然相差6岁,他说,他就喜欢找比自己年龄大的女孩。昨日,他告诉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现在他不仅很好地当起了福州女婿,还希望能做些中美文化交流工作。

初见印象

他:侧面看她头发,怎么那么傻她:这外国人“中文怎么这么好”

孔杰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08年春天,当时他来北京学习中文并接触了中国文化,因为喜欢陶瓷,2009年夏天,大学毕业后,他再次来到中国,到江西省景德镇一家陶瓷工作室实习,当时他边做志愿者边学习,为来工作室实习的大学生提供帮助。每天,他都跟一大帮学生接触。

孔杰告诉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2010年,小陈为完成硕士课程的陶瓷毕业设计,来到孔杰实习的工作室,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第一眼见小陈,孔杰的感觉是“侧面看她头发,怎么那么傻”!而小陈对孔杰的第一印象是,这外国人“中文怎么这么好”!

两人都不是一见钟情类型的人,首次见面没有太多交集,但同一个工作室还是给了他们很多接触时间。在艺术创作上,小陈很认真,全身心投入,很少跟别人开玩笑,这给孔杰留下一个严肃的印象。直到有几次一起出去玩,发现小陈很会开玩笑,经常能把他逗乐,他看到了小陈的另一面。

有一次孔杰要做宣传海报,需要一男一女做模特,他找到了小陈,小陈也愿意帮忙。

中文说这么好的外国帅小伙,小陈当然也不会无视,当时她正打算出国留学,正在努力学英语,有时会询问孔杰,接触多了,发现孔杰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晚上工作室人都走了,小陈看孔杰还一个人在做陶瓷,有一次小陈好奇地问,结果孔杰说,他做事情很有计划,在玩之前一定要先把事情做完,当时她就觉得他很勤奋。

而小陈在孔杰的印象里也从“那么傻”变成“聪明会陶瓷又爱学习”,不仅陶瓷,两人还都爱好音乐,有共同的艺术爱好自然话题就多,两人接触也越加频繁。

绝配姐弟恋

年龄相差6岁不是距离 拖地板煮饭都是他做

孔杰告诉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说,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两人是自然而然在一起的。

虽然在一起,但在外国人观念里,并不意味着就是男女朋友关系,要正式确定关系一般要相处很久。刚好两人的实习期结束了,孔杰回到北京,小陈则回到福州,距离能帮忙验证双方各自的感觉。

从景德镇分别后,两人开始了长达一年半的异地恋,小陈在福州一所高校教书,孔杰在北京教音乐和英语,偶尔也会组织些活动赚钱。一有空,小陈就飞到北京找孔杰,两人也会经常一起去旅行。

虽然聚少离多,但孔杰对小陈的感情越来越深,他想和她结婚,但在孔杰观念里,结婚必须完全知道一个人的性情才行,否则婚后不会幸福。而异地恋又让他不能充分了解小陈,2011年年底,孔杰做出了来福州的决定。

孔杰说:“我本来想30岁结婚,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她,跟她在一起很开心。”

虽然来福州,但小陈父母还是会有些顾虑,小陈比孔杰(1987年)大六岁,他们担心孔杰太小,不懂得照顾小陈。而孔杰也用行动证明,家里的地板都是他拖,煮饭都是他做,两人偶有争吵,孔杰也是每次退让,还会做鬼脸逗她。

追爱结果

对婚事,他妈妈只问两个问题求婚成功,获双方父母祝福

孔杰告诉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2013年2月,他在泰国正式向小陈求婚。

两人结婚前,孔杰已经通过小陈父母的考验,而美国父母那关更是简单,当孔杰将这消息告诉他家人,他妈妈只问了两个问题,“你们真的合适吗?你是否真的爱她?”当孔杰的答复是肯定时,这个婚姻也得到了他家人的祝福。

追爱背后

卖鸡肉卷源于爱人一句话

孔杰就这样留在了福州,但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卖墨西哥鸡肉卷呢?

本来,孔杰家人希望他能像家里人那样从事学术工作,但孔杰觉得学术太枯燥,真做起来很痛苦,他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他教过英语,组过乐队,直到后来卖起了墨西哥鸡肉卷。

原来,2011年时,孔杰曾带小陈去墨西哥饭馆吃过正宗的墨西哥鸡肉卷,小陈说:“我很喜欢。”没想到孔杰很兴奋地说:“这个我会做!”从此,孔杰就会给小陈做,偶尔做给朋友吃口碑也不错,他萌生了卖墨西哥鸡肉卷的念头。

两人结婚后,孔杰和妻子回美国度蜜月,特意到美国各大城市的墨西哥餐馆都吃了个遍,发现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是美国旧金山口味的墨西哥鸡肉卷。就上网下载做墨西哥鸡肉卷的资料,一次次尝试,做好后找朋友来试吃,提意见,一番折腾后,2012年12月,他自制的墨西哥鸡肉卷终于出炉。从此,福州街头出现了美国帅小伙骑电动车送外卖的身影。

如今,他们的墨西哥鸡肉卷生意做得有声有色,最近还开起了实体店。

孔杰说,虽然家人希望他做学术工作,但也不会强迫他,他还希望通过卖墨西哥鸡肉卷,做些中美文化交流工作。

学霸家庭

孔杰:

孔杰来自美国犹太家庭,家里人都是“学霸”,爸爸是哈佛大学工会管理学硕士、妈妈是阿尔弗雷德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大姐是加州大学非盈利组织管理硕士、二姐是伯克利公共政策在读硕士,孔杰本人是本宁顿大学心理学、艺术学本科双学位。

直比较独我立从,14思岁就想上也开 兼比始职较早打熟工,同,一龄女孩子在我眼里都比喜欢比我大一点的较幼稚,我就是女孩。互补型的“姐弟恋观”

小陈:

女大三抱金砖,挺好的。我比较晚熟,他比较早熟,正好。

东快记者叶佐温/文图由受访者提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