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师大食堂菜吃出妈妈的味道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4-09-11 08:11:05 陈楠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记者陈楠实习生郑晓菁文/图 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总会担心那“吃不惯的食堂菜”。东南快报记者在此奉上一份精心梳理的“舌尖上的师大”。

师大有桃李园、花香园、翠竹园等食堂共计11个。供餐方式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俗称“大伙供应”的自选餐厅。一种是分“档区”的特色小吃。“档口”通常售卖各色小吃:兰州拉面、日式咖喱、炖罐、沙县小吃等。

随缘餐厅麻辣烫档口排长队

在南区一层的随缘餐厅,最靠近门口的是麻辣烫档口。今年毕业的周同学说,“每次去吃都要排长队,到了饭点尤为夸张,所以它的特色就是排队。”

其实煮麻辣烫的大锅一次只能放五人份,但是同学们的排队热情依然不减。在冰柜先挑选喜欢的菜,再看着师傅拔去竹签,将菜放进热腾腾的红油汤底。五分钟左右,你就可以洒上佐料,端到桌上心满意足享用了。

福州的叶同学则最爱糯米饭,“一点也不输本地酒店的口味。”她说。

据餐厅负责人江经理介绍,其实南区大厨最擅长福州本地菜系,所以食堂酸甜口味的菜肴偏多,“葱烧排、荷香米粉肉、干烧鱼和各种羮类,都很受同学们欢迎。”

C区餐厅自选菜套餐吃出家的味道

再来看坐落在宿舍楼旁的C区三楼餐厅。这里是典型的分档区,小吃五花八门,水煮鱼、炖罐、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都有。其中最吸引人是一家自选菜套餐,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妇。来自三明的蒋同学说,“我在这里吃出妈妈煮的家常菜的味道,所以大学四年基本上都在这吃。”

据了解,老板夫妇俩经营这家店将近九年了。“老板特别照顾妻子,有时打包、送餐都是亲力亲为,我在这吃了四年,看着他们的小孩长大。”蒋同学笑称。

A区餐厅铁板牛肉“酒香不怕巷子深”

而距离教学楼群最近的A区餐厅二层的“米川拉面”馆,有其远近闻名的招牌菜“铁板牛肉”。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开在二楼角落边,但是依旧常排队到店门口。

刚端出来的铁板很烫,牛肉上淋了一层肉酱汁,香味扑鼻而来,肉还在铁板上滋滋作响,夹起一块塞进嘴里,牛肉入口即化。据老板介绍,经过腌制的牛肉,肉质鲜嫩,味道爽口不油腻。

A区一层花香园食堂则是爱吃辣同学的福音。菜色口味偏辣,大厨们拿手各色川菜、江西菜。B区的翠竹园餐厅注重各种菜色的均衡搭配:辣味菜占四成,咸味菜占三成,清淡菜肴占三成。

总而言之,师大食堂菜是一锅大杂烩,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