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场车祸新婚妻子和父亲至今命悬一线

2014-08-17 08:08:4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场车祸新婚妻子和父亲至今命悬一线

来榕打工的河南小伙一周内签了6份病危通知肇事方支付两次医药费后再无消息

丁一记录下每笔钱款的账单

“车祸发生后的这一个星期简直是一场漫长的噩梦,ICU病房的一侧躺着我的父亲,另一侧躺着我的新婚妻子……”8月9日的一场车祸后,河南来榕务工人员丁一的生活全乱套了,甜蜜的小日子突然变成整天签不完的医药单、病危书,还有交不完的医药费……

8月9日上午八点四十分左右,丁一的新婚妻子和父亲带着丁一的小外甥骑电动车回家,在晋安区福马路中岐村口路段,只要穿过马路,就能到一家人居住的下岐村村口。然而一辆福州开往琅岐的中巴客车却撞上来,小外甥被撞成头骨骨裂,父亲和丁一的新婚妻子则身受重伤住进了ICU病房。一个星期里,医院共给两人下发了6份病危通知书。

丁一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事发前,父亲丁泽潮骑着电动车载着淘气的小外孙回家,在路上遇到了上完夜班走路归来的新婚妻子时雪凡,三个人就一起骑车回家。

在福马路中岐村口路段,一辆从福州开往琅岐的中巴客车从左侧疾驰而来,将电动车上的三人撞飞出去。

中岐村口,一些电动车横穿马路十分危险

“我外甥头骨骨裂,算是受伤比较轻的。我父亲当场昏迷,直到今天也还没有醒过来。我妻子已经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他们两个人现在都住在ICU病房里。”丁一呆呆地坐在重症病室外,神情憔悴。

“我想救我的妻子和父亲,但是每天至少2万元的医药费,我根本负担不起,我已经借了14万多元了,亲戚都借遍了。”丁一说,肇事中巴所属的福州市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安全队长出现过一次,“那个安全队长交了第一天的医药费11.1万元,第二天又给打了1万元钱,后来打电话就没人接了。”

晋安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杨警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一直在积极抢救伤者、协调双方,而事故事实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已经委托司法鉴定所进行相关事故鉴定,鉴定双方车辆性能、事故时产生痕迹、伤者伤情鉴定等,以进一步将案情审理清楚。”杨警官表示,一定会尽早将事件调查清楚。

随后,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已经于12日启动了长安保险公司的加强险。长安保险公司的黄先生告诉记者,1万元的医疗费将于18日送到丁一家人手上。

而直到昨晚8时许记者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福州市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但始终都没有人接听。目前,此事仍由警方做进一步调查,东南快报将持续关注。

对话

我愿意用我的后半生来救他们两个的命

记者:你觉得你父亲和你妻子能熬过来吗?

丁一:我觉得能,如果不能,我也不知道以后这个家要怎么办了。当时听到事情时第一反应是不相信,反应过来后就拼命地往医院跑,后来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去的医院。

记者:这几天最难熬的是什么?

丁一:我睡不着,反反复复,一直在想如果我去接的我妻子会是怎么样。眯一会儿就会醒,然后就看着母亲和姐姐每天哭,我不知道能怎么做。

记者:你现在在想什么?

丁一:我就在想,还有哪里能去借钱一定要借到钱。就算倾家荡产,我也要把我父亲和妻子救回来。

记者:如果你父亲或者妻子醒过来了,但是失去了劳动能力怎么办?丁一:只要人在就好。我父亲操劳了大半辈子,也没能享过福,他活着我就得孝顺他。我很爱我老婆,就算她瘫痪了、成植物人了,我也要照顾她。

记者:现在你们家已经借了14万多元了,之后可能会越借越多,而且如果他们两个人要想好起来,后期的调理费用你要怎么办?也许你的后半生都要用来还债了,你想过吗?

丁一:债,我可以慢慢还,我还年轻。他们是我最亲的人,只要有一点希望,我都不会放弃的。我愿意用我的后半生来救他们两个的命。

见习记者 朱亚琴/文 刘朔/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