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8岁童跌落晋安河5路人相救 男孩被捞起时已身亡

2014-08-14 08:02:30 朱耀伟 徐悦红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讯(见习记者朱耀伟实习生徐悦红记者李剑准文/图)昨日下午4时20分许,8岁男孩小余跟着母亲和姑姑,想到福州温泉公园快乐地游玩一番。在经过福州茶园水闸口一近24cm宽的缺口时,他不小心踩空落入水中,生命被无情吞噬。在小余被河水冲往晋安河下游的过程中,沿途有五位好心人下水救人。

水闸口过道现缺口 玩耍小孩掉入水中

昨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东南快报记者赶到工业路茶园水闸时,水闸口站着许多人,望着湍急的河水,窸窸窣窣地说着什么。晋安河河面上,一名身着橙色制服的男子撑着小船,在河水中四处张望。

“刚才有一名小孩落水了,‘扑通扑通’在水里直挣扎。”站在水闸口过道的一位大妈叹息地说,小孩的妈妈着急得都想跳到河里去。

现场的另一位大妈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当时是两个大人在水闸聊天,有三四名小孩在水闸口过道上玩耍,其中一名男孩不知道怎么就掉下去了。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找到了落水男孩小余的姑父夏先生,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衫。

“4点20分左右,小余的妈妈和姑姑正带着小余和其他三名小孩,准备到温泉公园游玩,路过水闸口时,小余不小心从水闸口的缝隙滑落到河里。”夏先生回忆说,小余今年才八岁,三明人。两三天前,刚从上海到福州亲戚家玩,没想到就出了意外。

夏先生指着男孩落水缺口处说道,这么宽的缺口,大人不小心都会掉下去。东南快报记者观察到,在水闸通道上,有宽度从20cm到24cm不等的缺口,成年人的脚可以轻易地放入。

“很多人都利用水闸通道过到对岸,平时人流量很大,挺危险的。”一位围观群众说道。

5点左右,警察和消防人员都到现场进行搜救。他们围着附近水域绕了两圈,没发现小余的踪迹。

昨晚6点30分左右,夏先生接到电话称,在下游有市民看到小孩的身影,便赶忙前往。期间,不少热心市民为其指路。

数名好心人下水救人 男孩被救起时已没有生命迹象

“我看到孩子落水,漂行了大约30m后,就立刻在河边喊人。”据晋安河公园旁的公厕管理员李女士回忆,绿化处的一位值班班长听到李女士呼救后,立马脱衣跳下水救人,一同下水的还有对岸的一名六十多岁的大爷。

绿化处值班班长试图游到小孩身边,无奈河水湍急,他游到大概距离河中央1/3处,想要将2米长的竹竿伸过去,还是无法够到孩子。当时孩子只有头露在水面上,还在不停地晃动。

当孩子漂到晋安河和六一北路交界的桥洞下面时,胡先生和李先生看到孩子漂在水中,二话没说,脱了衣服就跳进河中。但是此处水流依旧湍急,在河里追逐了约四、五分钟,两人未能成功救到孩子,便上了岸。

不一会儿,下游又传来喊声,“小孩在这!”骑着粉色单车路过的小李,跟着一同下水的胡先生往下游赶去。

在晋安北路琯尾街站牌河段,市民在河道旁发现了溺水的小余。到场的民警立即维护现场秩序,并组织人员下水打捞。

刚从上游下水上岸的胡先生和李先生不顾体力透支,再次下水进行打捞。期间,又有一名好心人加入救人的行列。

昨晚7点04分,经过好心人的努力,终于将落水儿童小余救起。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小余的舅舅一直倒背着小余来回在河边奔跑,想用土方法来唤回小余,但小余还是没有反应。

7点25分,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立即对小余做了心肺复苏、心电图,但无奈落水时间较长,小余已没了生命迹象。

“为什么这个水闸通道会有这么大的缺口?为什么水闸的大门没上锁?水闸所设的通道是供工作人员使用,还是给市民当作过路通道呢?”夏先生表示十分不解。记者也尝试联系了水闸的相关工作人员,但未得到任何回复。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