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洪塘大桥交通管制 下周或有专车接送金桥花园等小区居民

2014-08-09 08:15:32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前报道:洪塘大桥禁止公交车通行 闽侯近万居民出行受影响

□东快记者张婷婷

“公交车都改道了,这么热的天气要走3个站才能搭上公交车,太痛苦了。”昨日,市民陈女士向东南快报记者诉说了自己的苦恼。据了解,自上周六洪塘大桥实现交通管制后,原有的公交路线改道,洪塘大桥西侧闽侯上街3个小区成公交“死穴”,市民出行十分不方便。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跟随福州市道管处等多个部门对该片区进行实地调研,交通部门初步决定在小区附近开辟专用接驳公交车,预计下周或将投入使用,缓解洪塘大桥管制时期闽侯上街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市民投诉

出门时间多花至少一个小时

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东南快报热线968977说,自从上周六洪塘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后,每次出门进市区都成了个头痛的事。

据了解,本月2日起,福州市交通部门对洪塘大桥进行交通管制,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中型专项作业车以及大型、中型载客汽车通行。而原本从该桥通过的八条公交路线全部改线,公交车绕过洪塘大桥,双向临时取消余盛、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等站点,将部分原路线改行乌龙江大道、建平路、橘园洲大桥、三环辅道至洪塘大桥市区一侧站点后,再恢复原路线行驶。

“以前都是到小区附近的博士后公馆(洪塘大桥西)和余盛两个公交站点乘车的,现在公交车不往这里走了,要到离小区附近2公里的博仕后购物广场站点乘车,太不方便了。”陈女士苦恼道,自从公交车改道后,每次去市区上班都要比以前多花至少一个小时,“要绕道实在是痛苦。”

除陈女士外,居住在上街闽都大庄园小区的林先生也说,家里有小车的居民出行还好,可是没有小车的就只能坐公交车了,“近2公里的徒步行走,又是这么热的天气,老人跟小孩实在难以忍受。”林先生如是说。

记者调查

三个小区近万居民出行困难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位于洪塘大桥西侧的闽都大庄园小区门口,步行约两分钟左右到达小区大门一侧的博士后公馆(洪塘桥头西)公交站点,只见该站点上面的站牌信息已经撤离,但仍有两三名市民在一旁等候。

“我们在这里准备打车到市区。”市民小庄说,由于公交车改道,每次出行都只能选择打车,若选择坐公交车,则要走3个车站的路程,“太远,而且很热,受不了。”

然而,小庄坐出租车的想法却并不那么顺利实现,在等待了近20多分钟后,仅有一辆出租车经过,且车上已经载满乘客,无奈之下,小庄只好选择乘坐路边的摩的,先到博仕后购物广场站点再转乘公交车。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博士后公馆(洪塘桥头西)公交站行走至余盛公交站点,历时约15分钟左右,再行走到候官路一侧,均无公交站点。直到走到新上街路时,才可以在金桥公交站点坐上公交车,在烈日下行走近2公里,历时近半个小时才能坐上公交车,而这对老人与小孩来说确实十分不便。

据闽都大庄园物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加上金桥花园共计居民约6000余户,“旁边的博仕后公馆小区也刚交房,总的算起来这附近大约有近万户的居民。”

该名负责人说,能搭上公交车的车站间距遥远,且小区附近出租车较少,仅限行才一周,附近的居民出行就十分的不方便,“要是长期下去,那可怎么办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