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大卡车齐根挂断4根通讯水泥杆 严重阻碍交通

2014-08-05 07:29:12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发仓山区高旺路与高南路交叉口,电缆严重阻碍交通且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截至发稿时仍无相关部门认领

  横在路面的水泥杆和电缆严重影响交通

东快讯(见习记者王一文/图)8月3日晚,福州市仓山区高旺路与高南路交叉口,4根挂满通讯电缆的水泥杆齐根断裂,倒向路面。大量通讯电缆横在路面,严重阻碍交通。据附近居民介绍,此系一车身过高的大卡车所致。截至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发稿时,这些横在路面的通讯电缆及水泥杆还未有相关部门认领。多位“中招”市民,要求索赔,却不知水泥杆与电缆所属。

8月3日23点10分许,市民卓先生驾车由西向东经过高旺路与高南路交叉口时,突然发觉车子失去控制,紧接着听到车子右前轮发出巨大的“咔、咔”声。

卓先生慌忙踩下刹车下车查看情况,原来一捆横在路面直径近10公分的电缆挂住车头,电缆线还绞进了车轮,造成车子失控。

“仔细观察现场后,我看到周围4根水泥杆从根部断裂,其中2根将附近一院子的围栏砸坏,一根横在路面,还有一根向路面倾斜30度,随时可能倒下。几根散落的电缆距地面1米多高,横贯路口。”卓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幸好电缆上没有电,以及没有车辆高速经过,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随后,卓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来处理事故。

“我听到民警告知相关部门,要尽快派维修人员前来处理。可当我4日零时30分离开现场时,仍未发现有相关部门前来处理。”卓先生说。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看到,现场仍没有得到处理。水泥杆上的大量电缆有的盘在道路上,有的被还未倒下的电缆挂住,垂向路面,十分危险。很多路过的车辆未能及时发现电缆,撞了上去,路口交通一片混乱。

就在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一辆出租车经过路口,车轮被电缆缠住。司机下车后害怕电缆有电,经过多次仔细确认,才敢伸手将电缆取下。

附近居民林先生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8月3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一辆经过的大卡车由于车身过高,一连将4根水泥杆挂断。卡车司机明知挂断电缆,停也没停,扬长而去。

“昨晚,我看到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飞快地经过这里,脖子被电缆挂住,车子猛地向前冲出10几米,人却还挂在电缆上。幸好小伙子身体结实,没有受伤,只是被吓得坐在地上缓了好一会儿神,才推车离开。”林先生回忆说,这再不处理,真的很危险。

为何至今仍无人前往现场?据了解,是因为目前尚不清楚水泥杆到底属于哪个公司。

”现在我的车已经送往维修厂,光是换保险杠的费用就得五六百元。我想要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协调索赔事宜,却不知水泥杆到底是属于哪个部门。”卓先生不仅担心也很无奈。

昨日上午12时,东南快报记者从国家电网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经确认这些水泥杆并不属于他们公司。维修人员推测这些水泥杆应该是通讯电缆。

昨日下午3时,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讯公司。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派出维修人员到达现场,经确认水泥杆不属于他们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均表示:“我们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核实情况。如果是我们公司的电缆,我们会尽快修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