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2号线首个站点今围挡施工 工期4年4个月

2014-08-01 07:06:20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地铁2号线车站示意图

东南网8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见习记者 陈贽超) 福州地铁2号线马上要进场动工了。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跨乌龙江、闽江”的首批4个站点(金祥站、祥坂站、厚庭站、桔园洲站)将先开工,其中首个开工的车站——金祥站计划8月1日晚对金祥路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

地铁2号线 总工期4年4个月

福州地铁2号线总工期为52个月(4年零4个月),正线长度29.289公里。2号线经大学城片区、乌龙江、金山片区、闽江、中央商务区、鼓台中心城区、晋安片区、鼓山片区,止于鼓山风景区。途经国宾大道—乌龙江大道—金祥路—商务区—工业路—乌山西路—古田路—福马路,共22个站点,全为地下车站。

“地铁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连接中心城区及被闽江、乌龙江分割的金山地区、闽侯地区,建成后将与1号线在中心城区形成‘十’字形主骨架,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福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说。

金祥路围挡后 车辆借道两侧通行

据了解,金祥站管线迁改等前期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今晚将对金祥路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施工中占用金祥路4条机动车道、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金山文体中心部分绿地。围挡后,该段金祥路改至围挡两侧通行,围挡总长约637米,工期约29个月。

其他三个站中,祥坂站施工期间不需要进行交通导改,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围护工程施工。厚庭站管线迁改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部分科技东路机动车道进行交通导改,计划今年10月30日围挡施工。桔园洲站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便道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该段金祥路部分路面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30日围挡施工。

福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号线多数地铁站点所处区域交通量大,且地铁施工通常采用压缩现状道路进行交通导改,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多次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研究交通疏解方案进行优化,力求方案最优,但仍将对施工区域相关路段交通造成一定不便,地铁公司吁请广大市民在途经施工围挡路段时,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服从现场指挥,以保证导改区域交通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

榕地铁2号线首批4个站点将开工 金祥站将于今晚围挡施工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文/图)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跨两江”的首批4个站点金祥站、祥坂站、厚庭站、桔园洲站计划先行开工。此外,今晚拟对金祥路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

据了解,福州地铁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约29.289km,连接中心城区以及被闽江、乌龙江分割的金山地区、闽侯地区,建成后将与1号线在中心城区形成“十”字形主骨架,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根据整体工程筹划及市政府5月17日召开的地铁2号线建设推进会要求,2号线“跨两江”的首批4个站点要先行开工。

目前,金祥站管线迁改等前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计划于8月1日晚对金祥路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施工中占用金祥路4条机动车道、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金山文体中心部分绿地,围挡后该段金祥路改至围挡两侧通行,围挡总长约637米,工期约29个月。

祥坂站施工期间不需要进行交通导改,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围护工程。

厚庭站管线迁改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部分科技东路机动车道进行交通导改,计划于2014年10月30日进行围挡施工。

桔园洲站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便道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该段金祥路部分路面进行施工,计划于2014年10月30日进行围挡施工。

据福州市地铁公司介绍:福州地铁站点所处区域交通量大,且地铁施工通常采用压缩现状道路进行交通导改,为此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在地铁建设过程中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多次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研究交通疏解方案进行优化,力求方案最优,但仍将对施工区域相关路段交通造成一定不便,地铁公司吁请广大市民在途经施工围挡路段时要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也请广大市民对地铁施工带来的不便予以谅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