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航班延误首发红色预警 福州未受到大面积影响

2014-07-28 07:33:46 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6日因航班延误,虹桥火车站乘客爆满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民航局空管局27日上午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这是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对社会公众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以来,首次发布红色预警。当天下午,民航空管局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解除,厦门区域航班运行正在逐渐恢复中。其他区域橙色、黄色预警也已解除,相关机场通行能力恢复正常。

东南快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于航空管制等原因,昨日福州机场进出港航班并未受到大面积影响,仅从上海飞往福州的数趟进港航班发生延误。武夷山机场仅飞往北京MF8121延误近一个小时,其余航班均正常执飞。厦门方面,杭州、虹桥、南京等地区始发及到达的部分航班受到影响,但并未有航班被取消。

昨日福州机场进出港航班情况较为正常,并未受到大面积影响。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称,“主要是上海飞往福州的航班出现延误,还有部分福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出现延误。”

截至昨日21时,元翔福州航空港官网显示,从上海飞往福州的厦门航空MF8542已晚点6个小时,东方航空MU5631已晚点3个小时,上海航空FM9523和厦门航空MF8548等也发生不同程度延误。

同时,受进港航班影响,福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同样发生延误。此外,在出港航班方面,东方航空福州飞往太原的MU5400、祥鹏航空福州-南宁-昆明的8L9882等航班也出现延误。

武夷山机场方面,昨日计划执飞11架次,截至记者发稿时,除飞往北京的厦航MF8121原计划于当日下午3时起飞,延误至下午16:01起飞,其余航班均正常执飞。

厦门机场昨日共计划执法482架次航班,由福建区域,杭州、虹桥、南京等地区始发及到达的部分航班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方向包括合肥、长沙、重庆、连云港、北京、贵阳、沈阳、无锡和上海虹桥。从昨日航班取消量来看,厦门机场昨日未有航班被取消。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厦门机场的航班延误数量基本属于正常范围内,只是航班延误时间比平日稍长。厦门机场表示,将全力协助各航空公司,妥善缓解流量控制带来的各种影响。

针对受影响旅客,东方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免费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昨日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航、上航航班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时段的部分航班受到影响,由于流量控制引起的部分航班不正常情况,东航及代理机构会为受影响旅客提供机票免费退改签服务。

国防部:军演不是近期航班延误主要因素

按照全军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我军将从7月29日起,在东南沿海方向举行实兵演习。这次演习是我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对于锻炼检验部队作战能力、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此次演习对民航航班的影响,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已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协调。军民航空管部门已采取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根据掌握的情况,军演对民航影响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气象影响较大。举行空中演习是检验和提高我国防空作战能力的必要手段,长期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希望广大乘客继续予以理解配合。

国防部网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