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森林公园福飞北路改造 停车位近400个建人行天桥

2014-06-26 15:58:11 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昨日,福州日报报道了森林公园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的消息,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支持,同时也对新建停车场和人行天桥等配套设施如何设置十分关心。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这些新建设施的初步建设方案已经确定,建成后森林公园段的拥堵状况将大大改善。

道路拥堵让美景“美中不足”

“森林公园的景色很美,老人孩子都很喜欢,但堵车问题真让人头痛。”说到森林公园,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看法。据了解,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是福州市区往返森林公园东门、北峰、红庙岭垃圾场的主要通道,通行车辆种类繁多。城建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道路和停车场都无法满足需求。

“森林公园周末的平均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日,假日期间最高峰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日,人流非常密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市区前往森林公园东门的公交线路只有3条,节假日客流陡增,线路显得有些偏少,市民前往森林公园较为不便。该负责人分析,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除了部分区域缺乏连接道路,公交车无法通行外,很大程度是由于公交场站用地的缺乏,限制了公共交通的发展。

同时,私家车也是出行的一大主力军,但森林公园仅有约300个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市民自驾车出游的需要。“大量无处停放的车辆就只能在盘山公路上滞留,一些走在前面的车辆到处寻找停车位,更加剧了堵情。”该负责人说。

能停6条公交线路

停车位近400个

面对日益严峻的“堵情”,城建部门计划年内进行公交场站整合和新停车场和人行天桥等建设,让市民更好地享受美景。

“现在的森林公园职工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我们将调整为新的公交车停靠场地。”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整后的公交场站用地面积达5484平方米,将成为公交首末站和旅游大巴的停车场,可停靠6条公交线路,提供8个大巴停车位。而公交场站设于东门北侧,也能让市民就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坐公交的市民可享受便利,自驾车出行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了。在森林公园东门南侧,即现森林公园大门对面的加油站后,还会增设一处社会停车场。”新建的停车场用地面积为20199平方米,能提供近400个小汽车停车位,还会增设厕所、洗车房、超市等一系列便民设施。”该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新停车场的进出需求,还将在停车场西南角新建一条进口通道,因福飞北路与停车场场地选址间存在较大的高差,拟新建匝道桥梁作为停车场的进口通道。

此外,森林公园东门和新建停车场之间还将新建一座人行天桥。“人车分流既能保证过街行人的安全,又能减少人流对福飞北路交通的干扰。”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方案,天桥平面布置呈L字形,横跨福飞北路,主跨25米,主桥桥面宽度为4.4米,梁高0.8米,两侧分别连接森林公园东大门和新建停车场。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继福飞北路森林公园路段(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启动拓宽改造后,为了缓解堵情,我市年内拟在森林公园东门段新建一座人行天桥及一处停车场,初步建设方案已出炉。

“森林公园东门段无论是道路还是停车场都无法满足需要,经常导致车辆及游客在森林公园东门广场交织,造成拥堵。”规划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调查,目前森林公园周末平均客流量为3000人次/日,假日期间最高峰客流量达8万人次/日;现在从市区前往森林公园东门的公交线路共3条,节假日线路偏少,区域内有些片区还处于空白状态,居民前往森林公园较为不便。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除了部分区域缺乏连接道路、公交车无法通行外,很大程度是由于公交场站用地的缺乏,限制了公共交通的发展。

除了上述因素造成森林公园东门段交通组织较为混乱外,停车位偏少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据了解,自驾车出游已成为节假日出游的主力军。但是,森林公园仅有约300个配套停车位,大量车辆因无处停放而滞留在道路上,加剧了森林公园东门段的堵情。

据了解,现有森林公园公交首末站缺乏设施和停车场地,行人与车辆混行,不利于公交线网增设和交通安全。为缓解森林公园东门段的堵情,方便市民到公园游玩,规划部门计划把新公交站设在森林公园东门北侧,便于乘客就近乘坐公交。

按照初步建设方案,现在的森林公园职工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拟调整为新公交站场地,调整后用地面积达5484平方米,将成为公交首末站和旅游大巴停车场,可停靠6条公交线路,提供8个大巴停车位。

我市还将新建森林公园东门停车场,计划建在森林公园东门南侧(现加油站旁边)。根据规划,新建的停车场用地面积为20199平方米。为满足车辆进出需求,将在森林公园东门停车场西南角福飞北路新建一条匝道桥,作为停车场的进口通道。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福飞北路车流量大,为保证过街行人的安全,拟在森林公园东门与新建停车场之间设置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按照方案,天桥平面呈L形,横跨福飞北路,主跨25米,主桥桥面宽4.4米,梁高0.8米。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文 晓珊/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