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州航空首次招聘 靓女帅男云集竞聘空姐空少

2014-06-25 06:59:29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空姐、空少是不少年轻男女梦寐以求的职业。为了来应聘,该女生还特别研究了考官的喜好,她说考官喜欢圆脸、大红唇女生,所以她就按照这种规律装扮自己。

\

东快讯(记者吴静/文吕诚/图)空姐、空少是不少年轻男女梦寐以求的职业。昨日上午,海南航空空中乘务员(安全员)面试考核(初试)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现场聚集了不少在校和非在校的靓女帅男。据悉,本次招聘是为福州航空的组建和发展储备人才。同时,为海南航空集团总部空中乘务员储备人才。本次招聘人数初定50名。

初试条件有所放宽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东南快报记者在候考区了解到,前来应聘的大多是在校大学生,也有一部分是毕业后才工作一两年的相关行业(礼仪、模特等)工作者。

据来自海南航空总部人资行政部张皓介绍,本次招聘初试条件放宽不少。“以往招聘硬件都需要满足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专及以上学历,这次这条没有特别做强调。”张皓说,其他应聘条件与往年差不多,均是女生身高在165厘米-175厘米,男生身高在173厘米-185厘米;除了基本的形象要求外,还要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特别强调要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服务意识。

据悉,在形象初选阶段,应聘者最好身着正装,不允许戴假睫毛、美瞳等装饰品,特别是不能穿丝袜。同时,男女生头发不能遮盖耳朵和额头。

\

  应聘者一字排开,按照考官要求展示形象

初试结果当即公布

“空乘不能有胎记、大的疤痕、文身等,由于男生还需兼职安全员,所以裸眼或手术后视力应达到C字表0.7或以上、不能有O型腿等。”张皓说,同时,帅气、美貌并不是首要条件,亲和力、服务意识才是最重要的。比如:有一位女生长得确实不错,但在自我介绍环节就带有紧张和不自信的成分。由于空中乘务环境特殊,心理素质是面试官十分看重的因素,所以本次初试该女生遗憾落选。

据悉,每组考生初选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同时初试结果在进入下一组面试前公布。随后应聘者会进入公司后期安排的复试、政审、培训等等。

另据了解,除了昨日的初试外,6月27日上午在福州阿波罗大酒店还有一场社会招聘。

花絮

从黑龙江赶来女孩遗憾落选

昨日上午,一穿着类似空姐制服的女生在候考区来回走动,还喃喃细语,特别显眼。

该考生是前一日从黑龙江赶到福建应聘的。“前一天上午10点,知道今天福州有海南航空的招聘,就立即买了机票过来。”该女生介绍,自己是黑龙江师范大学空乘专业毕业的,就想当一名空姐,所以无论多远就会去试试。

为了来应聘,该女生还特别研究了考官的喜好,她说考官喜欢圆脸、大红唇女生,所以她就按照这种规律装扮自己。

但是,遗憾的是她却连初试都没进入。不过她对东南快报记者说,“我还会回来的!”

同题新闻:福州航空联合海航招空乘

新华社照片,福州,2014年6月24日 福州航空联合海航招聘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 6月24日,空中乘务员的应聘者在参加面试。当日,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进行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的联合招聘。应聘通过者将根据个人意愿到海南航空或者福州航空工作。据介绍,此次联合招聘空中乘务(安全)员的对象为大专二年级(含)、本科三年级(含)以上的学生,专业不限。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社会)(1)福州航空联合海航招聘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

(社会)(3)福州航空联合海航招聘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

(社会)(5)福州航空联合海航招聘空中乘务员、航空安全员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