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沈海高速上演S形逆行狂飙 逆行男带伤徒步逃离

2014-06-21 07:52:4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男子躲避两辆车后与一小车相撞起火,事发后受伤并徒步逃逸,福州高速警方在一涵洞将其抓获

□东快记者翟星理/文李剑准/图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沈海高速福州往莆田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驾车沿S形路线逆行。在连续躲过第一车道、第二车道两辆小车后,逆行车辆与第二车道上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相撞并起火。

被撞的黑色轿车报废,驾驶员叶先生短暂晕厥后恢复正常。逆行男子在事发后受伤,但徒步逃离现场。最终,该男子被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在离事故现场不远的一个涵洞处抓获。

知情人士称,逆行男子有吸毒史,但警方称尚未了解到这一情况。昨日下午,该男子仍在福清市医院抢救。目前,高速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为躲避来车走S形路线躲过第二辆车后先撞隔离栏

昨日早上,叶先生驾车从福州出发,准备去莆田办事。车辆驶入沈海高速福清境内之后,叶先生的仪表盘显示,他的时速为105公里。

叶先生保持这一速度,沿沈海高速的第二车道往莆田方向驶去,但走到离大往服务区约2公里的路段时,他看到“前面第一车道有辆车在逆行,车速很快。”

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叶先生就看到,逆行车辆为躲避第一车道上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车,往第二车道猛打了一下方向,跑到第二车道上来了。

此时,正在第二车道上的叶先生距离逆行车辆距离已经比较近了,但因为叶先生前方还有一辆车,逆行车辆再次急打方向,“他避开了我前面的车,又回到第一车道上去了。”

虽然成功避开了第二车道上的小车,但可能是因为方向打得太猛,逆行车辆一头撞上了第一车道外侧的金属护栏上。

第三辆车被撞报废逆行车辆起火燃烧

眼看逆行车辆已经撞上了护栏,第二车道上的叶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以为总算躲过一劫。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叶先生傻了眼,“他又往我这边打方向!”

逆行车辆从第一车道护栏处高速冲向第二车道上叶先生的车辆。最终,逆行车辆左侧车头撞到了叶先生车辆的驾驶室位置。

猛烈的撞击使叶先生的安全气囊瞬间弹出,“我的车开始在原地转圈。”最后,叶先生的车横着停在了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中间,逆行车辆则一路冲向第四车道外侧的应急停车道上,引擎盖处开始往外冒烟,并迅速燃烧。目击者江先生介绍,撞击过后,沈海高速大往服务区前的路面上“保险杠、玻璃碴掉了一地,司机都要绕着走”。事发路段也因此通行缓慢,20多米长的路段需要5分钟才能通过。事后,叶先生得知,自己的车辆引擎裂开,“已经报废了。”

被撞者想帮逆行者救火 逆行男却带伤徒步逃离

车辆停稳之后,叶先生一把推开车门,爬着下了车。与此同时,逆行男子也从驾驶室里踉跄走出。

“你有没有学过交规?你知不知道你在逆行?”叶先生一瘸一拐地走向逆行男子并大声质问,两人的最近距离只有七八米。逆行男子上身穿着白色短袖T恤,看上去只有20岁出头,也受了伤。“我怎么问他都不说话”,叶先生说,逆行男子扭头就往福州方向逃去。

叶先生发现,逆行车辆引擎盖已经开始往外冒烟,就想拿出自己车上后备厢里的灭火器帮忙,但是车被撞坏了后备厢打不开。就在叶先生手足无措的时候,逆行车辆烧起来了。

一位货车司机、至少三位轿车司机下车询问叶先生的伤势。得到叶先生不需帮助的回答后,这些人又试图靠近起火的逆行车辆,“他们想把火弄灭,但是来不及了。”最终,逆行车辆烧得几乎只剩下框架。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后,派出两辆警车、至少6名警察赶到现场。带队中队长称,福州高速警方根据叶先生的指引,在距离事发现场不远的一个涵洞处将逆行男子抓获,并立即转送到福清市医院抢救。

有知情人士透露,逆行男子有吸毒史,事发时他驾驶的车辆为其亲戚所有。但是,高速交警一大队表示尚未了解到这一情况。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