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二环以内无绿标车限行 计划10月15日起实行

2014-06-18 10:05:5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昨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投诉。

问:有的车子没有绿标也在市区行驶,部分公交车尾气排放也不达标。对没有绿标的车进入市区怎么处罚?

答:2013年12月1日,我市无绿标车限行范围扩大为由华林路—北大路—湖滨路—白马北路—白马中路—白马南路—上三路—六一南路—六一中路—六一北路10条道路围成的环形区域以内的所有道路(含本道路),总面积17.48平方公里。市环保局将继续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的限行区域,拟于10月15日将限行区域扩大至二环路(含)以内。

4月份以来,我们共组织8次停放地尾气检测,处罚尾气超标车辆20辆;会同交通部门在四城区开展尾气排放执法行动6次,查处尾气超标车辆28辆,处罚3辆;查处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闯禁行12辆;每周至少2次对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现场抽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年检站12家次。

问:东南区水厂取水口周围高楼林立,东江滨改造以后,很多居民前来休闲散步。如何保证东南片区居民用水安全卫生?

答: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正在进行东南区水厂至东区水厂原水管工程建设,建成通水后,将停止从原东南区水厂取水口取水,全面改由敖江取水,并按程序报请省政府撤销东南区水厂水源保护区。

在东南区水厂水源保护区未撤销前,已要求台江区政府、市自来水公司加强对东南区水厂水源保护区的管理,确保供水安全。

问:西区梅亭沟附近楼盘越来越多,产生的污水有的直排闽江,进入西区、北区水厂水源地,请问这一问题怎么解决?

答:市政府办公厅已将包括该问题在内的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分解下达给相关责任单位,梅亭沟附近相关工程8月31日前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工程完工后,有望彻底解决梅亭沟排放生活污水问题。

问:城门水厂水源保护区附近堆放了大量垃圾,现在这里的环境整治如何?

答:城门水厂水源地存在一级保护区内堆放了大量建筑渣土和生活垃圾等问题。目前建筑渣土和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原堆放渣土场地已植树绿化。一级保护区内健身公园的健身器材已拆除,公园内已无人员活动。

问:福清、闽清、闽侯等地禁养区内仍然有很多养猪场,污水严重污染了河流,环保部门有什么应对措施?

答:现各县(市)区政府正在对此进行综合整治,在整治任务完成前,我局暂停受理畜牧行业项目环评审批。整治工作完成后,由县(市)区政府提出区内整治后保留规模化养殖场名单,环保部门将根据相关要求开展环评审批。

问:对于餐饮店油烟污染,环保部门有什么有效手段?

答:市政府已制定了《福州市城区餐饮业油烟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涉及环保、工商、卫生、规划、电业、自来水等部门以及各区政府。市环保局负责牵头对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企业的油烟污染进行监管,督促各区全面实施油烟整治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察。目前,市环保局已将修改完善后的《关于加强市区餐饮业环境监管的意见》上报。

环保部门具体管理标准包括实施建档分类管理,将6月30日前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企业实行分类建档、分类管理等。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电台记者 胡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