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保险公司女经理透支信用卡40万元 买高档礼品送客户

2014-06-13 08:16:13 陈建云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讯(记者陈建云通讯员上海综)福州一保险公司女客户经理为了讨好客户提高业绩,购买了高档礼品赠送给客户。哪料到,礼品送出去后客户却不买账,该女客户经理透支两张信用卡,刷了近40万元,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经审讯,该女子姓方,今年44岁,福州人。2007年1月2日,方某以中国某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名义,办理了一张授信额度为五万元的信用卡。2012年3月27日,方某又再次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授信额度为三十万元。

经查,民警发现到2014年5月27日截止,方某的两张信用卡共透支人民币393583.85元,30万额度的信用卡(透支326649.26元,其中本金249623.61元,利息29834.06元,滞纳金47191.59元。),5万额度的信用卡(透支66934.59元,其中本金47463.3元,利息5575.06元,滞纳金13896.23元),两张信用卡都逾期8个月未还款。

“卡也透支了,礼也送了,没想到一个都不买我的保险”

方某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她的两张信用卡上透支花掉的钱,大部分都是为了讨好潜在的一些大客户,买一些高档礼品送他们(比如玉镯等)。而另外一部分,就是方某一家日常的生活开销所用。

两张信用卡申请下来之后,方某就频繁到台江区各电子电器产品、服装、家纺、玉器等公司,用申请来的两张信用卡购买大量的高档礼品,送给自己保险公司的客户。

“我觉得,只要我不断努力与客户拉近距离,让他们多买一些我们公司的保险产品,不久的将来,我会赚很多钱。”方某说,由于她之前业务做得比较好,一些潜在的客户会陆续在她那买更多的保险。

于是,方某就大胆地透支消费信用卡上的钱。“卡透支了,礼也送了,没想到一个都不买我的保险。”没曾想到是,方某的那些所谓的“潜在”客户收了高档礼品后,却都不买她推荐的保险。

“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透支近40万元,根本不够还”

“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透支了近40万元,根本不够还。”方某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在信用卡透支前期,每次消费她都有按时去还款。但是到了后期,由于方某资金链断裂,没有能力偿还信用卡透支的欠款,就没还款了。

“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向我催收欠款。”在2013年10月,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方某并催收还款。“好,我会在第二天还款29000元钱的。”但是,方某嘴上答应,实际上她手头上并没有钱,于是就不了了之。

“我正在筹钱,再等一等。”时间又过了两个月,方某又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催款电话,但她都百般推脱。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银行没再催款。方某以为没事,便又放弃了筹钱还款。

2013年年底,方某又收到一封银行的工作人员发送的书面催要欠款。“你如果不还欠款,我们就要走司法程序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银行方面又再次联系方某并告诉她,银行方面将会报警。

“我本来是索性一分钱都不还的,但是我以为如果有还一点,银行就会多给我一点时间拖延。”方某最后一次到银行还款是在2014年4月,但是方某只是在透支将近40万元的两张信用卡上各还了100元钱。

2014年5月,两位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方某的上班地方。见面后,方某告诉两人:“我正在筹款,准备卖掉房子还钱。不过最近的市场行情很不好,房子一直没有办法卖出去。”

前日,方某被警方依法逮捕。目前,方某应涉嫌信用卡诈骗,现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