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巴西世界杯就要开幕了 榕各路商家打响"足球商战"

2014-06-11 07:37:2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名工人在福州一家商场外墙安装“大足球”

□东快记者夏菁郑晓华陈楠/文 柳涛/图

再过两天,2014巴西世界杯就要开幕了。不过,福州的各路商家早已进入“临战”状态。

百货商超借助世界杯的噱头推出各种促销、互动活动,各大商业综合体甚至联合啤酒厂商搞起赛事转播、免费提供啤酒的活动。

“营造氛围、与消费者玩互动,主要还是想和销售挂钩。”业内人士坦言,世界杯大部分赛事在深夜进行,熬夜之后会影响白天的购物计划。这或多或少会对商场的消费有所影响,因此,各商家不得不借机做主题活动以营造气氛,拉动消费。

综合体推免费啤酒和赛事转播

为吸引更多的客流,榕城各大商业综合体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五四北泰禾广场在6月8日至7月13日期间,每个周末都会推出与“世界杯”相关的活动。“在广场的LED屏幕上转播精彩赛事、举行点球大战、带球过人比赛等。”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活动期间凭广场任意门店购物小票即可进场免费喝啤酒。

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本月下旬,某品牌啤酒节将在广场亮相。目前正在考虑推出“直播赛事”,同时广场还会推出相应的足球类活动。

万宝商圈的万象广场甚至使出了“杀手锏”。万象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27日开始,万象广场将开辟700平方米的外墙,用来投影全福州最大的室外观赛大屏,对世界杯精彩赛事进行播放。

百货推互动活动营造氛围

榕城各大百货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营造“世界杯”氛围。昨日,东方百货东街店就在外墙上安装了一个2.5米高的仿真足球,仿佛被球员一记射门嵌入墙体中。而王府井百货则在外广场门口摆放巨型足球置于球门内,商场内也将进行世界杯氛围布置,如在内场设置仿真大力神杯造型点缀现场,悬挂世界杯32强国旗。万达百货也将推出相关世界杯主题活动。

不仅仅在商场布置打造世界杯氛围,各大百货还推出各种互动活动。

世界杯开幕当日,东方百货东街店会有桑巴美女、非洲鼓手热力表演、世界杯精彩转播。

王府井百货内广场大屏幕也将转播世界杯足球赛部分场次。王府井百货还推出线上微信猜球赚积分换现金券、外广场足球宝贝互动、趣味游戏互动(如愤怒的足球、九宫格秀)等。东方群升店则推出啤酒狂欢、闪电骑行狂欢夜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各商场内的体育用品之间的争夺战尤其明显,连珠宝品牌也加入世界杯元素,推出任购一款首饰都能抽奖,赢纪念版足球。

多家超市设“世界杯”堆垛区

啤酒、饮料、薯片等是看球必备食品。近期,福州各大超市开始大举促销,啤酒、饮料、瓜子、开心果、牛肉干、薯片等均有不同程度优惠。

在沃尔玛店里,东南快报记者看到啤酒、可乐、雪碧等堆起的世界杯专区尤为显眼。工作人员说,这个专区是最近刚开设的,世界杯快来了,方便大家选购啤酒等看球必备食品。

另外,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福州两大本土超市新华都和永辉也针对世界杯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

新华都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今年公司总部并未对各个门店做统一的世界杯活动安排,而是由各个门店自由发挥。大多数门店都会在超市设立世界杯堆垛区,以啤酒、饮料、零食、卤味等为主,有些门店还会在超市的电视内转播世界杯比赛,活动会一直持续到世界杯结束。

永辉超市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说,各门店除了对啤酒、零食等做一些传统的推广外,今年总部还特意要求各门店增加了赌球的活动,具体形式由门店自行决定。另外,永辉超市公园道店的门店里还摆设了桌上足球等游戏与顾客互动,在一些县市的门店里,还有一周一次的喝啤酒比赛等。

电商也疯狂

世界杯来临之际,一些热衷于网购的球迷们,疯狂囤货。根据天猫囤货节数据显示,6月4日当天有160万罐啤酒被疯抢。

如此机遇,电商也疯狂。天猫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天猫将在世界杯期间,针对部分城市高需求消费者提供“啤酒当日达”服务。球迷们可以坐在家中守着赛点,在当天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开赛之前收到货品。此外,天猫淘宝商家将持续在包裹、海报、线下商户布码,消费者以扫码的形式享受返利、优惠、低价和卖家丰富的服务,诸如全程冷链供应的冰啤酒和世界杯零食套餐。

苏宁年中庆应景地推出了“疯狂射门”的互动游戏。消费者在苏宁易购PC端和移动客户端均可参与此游戏,参与游戏获得积分,即可换取1至15元不等的现金券,用于购买网站内参与活动的实物商品。世界杯期间,苏宁易购还设立了“足球盛会”、“全员囤货”专区,提供微博框、设立预测专区等,与消费者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