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金山浦上大道安全岛路面塌陷 惊现近百平方大坑

2014-06-07 07: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称,塌陷前几天就已经出现,而当时只有约10平方米;由于路面下方被掏空,昨日塌陷面积突然变大,所幸事先已经围挡,避免了人员和车辆掉落的事故。

位于福州金山浦上大道,坍塌时,还好地面上没人,未造成事故;是什么原因导致坍塌,各方说法不一

路面塌陷就发生在建新中路与浦上大道交界处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毛朝青 文/图) 昨日上午,福州金山浦上大道与建新中路交叉口处,靠近西南侧的安全岛路面突然大面积坍塌,所幸没有人员或者车辆陷入其中。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称,塌陷前几天就已经出现,而当时只有约10平方米;由于路面下方被掏空,昨日塌陷面积突然变大,所幸事先已经围挡,避免了人员和车辆掉落的事故。

大坑最深约两米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坍塌路面周围已经围起了一圈围挡。一辆钩机停在了旁边。

现场可以看到,路口西南侧安全岛出现了近百平方米的坍塌,最深处约有两米。

附近一位清洁工称,他是昨日早上7点多路过时发现路口处塌陷的,当时并没有发现有行人或者车辆陷入其中。

而他记得,就在同一个地方,前几天就已经有了小塌陷,当时也有施工人员前来维护。“没想到今天又塌了,面积还扩大了这么多。”

路人们也心有余悸,昨天还是工作日,塌陷处又是安全岛,平时上下班高峰期,都有很多行人和电动车在此等红绿灯。“如果塌陷时刚好有行人或者车辆通过,就危险了。”

水务管网称,污水管破裂致路面塌陷

在现场,一名自称是水务管网公司工作人员的人士透露,经过现场查看,怀疑塌陷原因是地下6米多处埋设的一根800mm的污水管破裂,导致下方被掏空,最终发生路面塌陷。

记者致电福州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说,初步调查原因是地下污水管破裂后,导致路基沙石被掏空。

记者了解到,6月1日,在同一处地点,已经出现了约10平方米的路面塌陷。这个说法,得到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陈所长的证实。他说,此前他们已经安排人手,在塌陷处围起了围挡,所以昨日坍塌面积扩大后,并没有引起事故。

对于管网公司所称的污水管破裂的原因,陈所长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如果污水管破裂了,污水就冒出来了,但是现场并没有看到有污水冒出来。”

市政说地下好多管 掏空原因还要查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查找原因,所以还没有对塌陷处进行修复。”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陈所长说,可以确定是路面下方被掏空导致坍塌,但是掏空原因仍在调查中。他提到,昨日现场调查发现,埋在下方3米多、一根直径1.2米的雨水管发生了破裂,“但考虑近期雨水多的原因,尚不能确定是雨水管破裂导致路基被掏空,还是雨水冲刷下,路基下方沙石被掏空后,雨水管不堪重压发生破裂。”

陈所长表示,经调查,埋设在下方的污水管并没有破裂,而除了雨污管道,下方也还埋设了电力、煤气等多家单位的管道,这些管道是否受损以及是否导致路基坍塌,目前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