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少女吞服剧毒农药续:肺部暂未恶化 医生称很有希望

2014-06-06 07:57:51 陈雪芳林良划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婷想尽快走出ICU病房,被推出去拍CT竟也成了享受

□东快记者陈雪芳林良划

重返省立医院的第六天,吴明换上新衣服后,精神显然好转了起来。因为在昨日,照旧的探视结束后,医生告诉他,小婷肺部的状况并没有恶化迹象,只要能保持下去,就有希望。

眼下,虽然还纠结于想将家里的妻子“绳之于法”,但在他看来最重要的,还是病房里那个“失而复得”的女儿。这姑娘已经厌倦了ICU重症病房里的生活,就连被推到放射科去拍CT,也成了一种享受。

小婷精神好转,想出去“放风”

昨日下午4点钟,照旧的探视时间。ICU重症病房前围着层层家属,吴明挤进去迅速穿好衣帽,走向女儿床前——对于他来说,每天留守在医院的意义,都只在这半小时体现。小婷病床上,除了吴明给她新添置的小说之外,还有一本没有封面的书,她告诉吴明,是ICU里的医生送给她的鬼故事,因为封面太吓人,医生怕吓着她,便把封面撕掉了。

“我当时问她,看这样的书会不会害怕。”吴明向东快记者转述说,女儿告诉他,只是封面吓人,里面的故事可一点儿都不可怕,他这才安了心。

除了中间做过一次CT,小婷从5月31日转到ICU重症病房里以来,便没有再出过大门。回想起那次做CT的经历,吴明说“她觉得很舒服,就那样推着走一走也很开心”。于是在昨日下午,小婷也向病床前的父亲抱怨,天天躺在床上,太无聊了,真想出去逛一逛。

吴明没办法带她出去逛一逛,听说女儿觉得后背酸痛,便简单按了几下,直到她说“舒服一些了”。探视完毕后的吴明,照旧又缠着医生询问病情,换作以往,他总是无法将医生说的内容完整地向东快记者描述。但是这一次,他特别明确地告诉东快记者,“医生说小婷的肺没有办法天天做CT,但今天情况没有恶化,这样下去很有希望。”

而病床上,小婷听到“想不想给亲妈打电话”时,她两眼露出欣喜的眼神,随即回答,“病房里不能打电话呀!”精神好转的她,在病房里已经坐不住了。

因憎恨吴明,小婷生母一个电话都没打来

另一边,寿宁老家的小婷生母卫冰(化名),因为帮忙照顾“邻居家生病的婶婶”,从小婷二次入院到昨日,一个电话都没有给吴明拨过。

东快记者联系到她时,她语气疲惫,“要不是这次因为小婷,我跟这个男人一辈子都不会有瓜葛!”提及女儿时,她的语气又柔和一些,转而问道:“小婷现在怎么样了?”

和吴明分开之后的卫冰,有了自己新的丈夫和孩子。据她回忆,自己当年为吴明生下小婷,拉扯到4岁,吴明只出过1000块钱,自己对这个男人感到绝望而寒心,“化成灰也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她随后组建了新家庭,丈夫对她和小婷都很关心,但小婷的抚养权又被吴明取得,她只能无奈放弃,只是偶尔给女儿买几件衣服,并给一些零花钱。

小婷出事后,卫冰和吴明的事情在夫家亲戚中流传开来,有不少风言风语,卫冰说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些许影响。她告诉东快记者,等这两天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就来福州看一看女儿。

幸好,有热心读者爱心不断

没有得到生母的关心,后妈的问候小婷也不稀罕。幸好,有一批又一批款项,带着爱心人士掌心的温度,传递到小婷身上。

就在昨日下午,探视时间前后,吴明在ICU重症病房门前,接到了近几天来的又一笔现金捐款,“是两个女人,两千块钱”。担心撕下来的香烟卡片记不下,吴明跑到小店里买了速记小本子,记录了这两天给予他们帮助的人和捐赠的金额。尽管他不知道这些人叫什么,甚至还把“老乡”写成了“老香”。

东快记者也从福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截至昨日一早,账目上关于小婷的捐助款项已有32837.6元,从20元到2000元不等,其中1000元以上有13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这些款项一一开出收据,有需要的爱心读者可到东南快报社来领取。

同时,寿宁当地,寿宁在线慈善会在6月2日为小婷募得款项10200元,昨日依然有人表示有捐赠意向;本报和新浪福建携手合作的“爱心团”,截至昨日7:20,已售出435个爱心,获得款项87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