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7月1日起福州油气两用车执行国Ⅳ标准

2014-05-31 07:33:54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从今年7月1日开始,福州汽油车和两用燃料车必须符合相关的排放标准才予以注册登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本市汽油车、两用燃料车、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的注册登记管理要推出新规。

汽油车两用燃料车排放须达国IV标准

据介绍,7月1日起,汽油车和两用燃料车必须符合“国Ⅳ”(含)以上排放标准,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必须符合“国Ⅴ”(含)以上排放标准,而且符合机动车环保车型核准目录规定,方可办理注册登记手续。2014年7月1日起,停止办理“国Ⅲ”(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两用燃料车和“国Ⅳ”(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的注册登记。

从今年10月1日起,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必须符合“国Ⅳ”(含)以上排放标准,且符合机动车环保车型核准目录规定,方可办理注册登记手续。2014年10月1日起,停止办理“国Ⅲ”(含)以下排放标准的压燃式发动机汽车的注册登记。

据了解,机动车排放的主要污染物有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一氧化碳(CO)和颗粒物。对于轻型汽油车,国Ⅳ的排污标准总体比国Ⅲ降低50%,如一氧化碳(CO)排放量就降低了56.5%,对保证空气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有相当意义。

摩托车等外地车辆一律禁止转入

根据要求,福州禁止转入摩托车、微型载客汽车、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营运类车辆(含营运转非营运)及所有载货汽车和挂车。而其他符合转入标准的所有车辆要继续执行“国Ⅳ”(含)以上排放标准。即:汽油车、柴油车、两用燃料车必须符合“国Ⅳ”(含)以上排放标准,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必须符合“国Ⅴ”(含)以上排放标准,而且符合机动车环保车型核准目录规定,经机动车尾气检验合格后,方可办理转入手续。

进口车辆转入,机动车登记证书上必须注明“海关进口”。海关进口车辆发动机型号在环保车型目录的,按相关规定执行;海关进口车辆发动机型号不在环保车型目录的,及车辆出厂日期在国家规定“国Ⅳ”(含)以上排放标准或“国Ⅴ”(含)以上排放标准审批日期之前的,2014年7月1日起,须符合机动车出厂日期5年(含)以内(以月份为准)的条件。

信息查询不一致以公安网为准

据介绍,2014年7月1日起,国产车辆排放标准,当出现“机动车环保网”与“公安网”上的机动车公告系统查询结果不一致时,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整车公告”查询中的公告信息为准。进口车辆排放标准以“机动车环保网”查询中的公告信息为准。

而按照各司其职的要求,福州市环保局要及时将国家发布的车辆排放标准新公告规定告知市公安交巡警车辆管理部门;制定机动车污染物减排政策;负责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排气检测的监管;福州市交巡警支队负责按有关规定办理新注册机动车登记和外地车辆转入手续及管理工作;负责将新注册机动车和外地车辆转入管理的相关标准、规定告知汽车销售企业和机动车检测机构。

另外,福州市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成立技术保障组,2014年7月1日前开发建设机动车环保核查系统,实现福州市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等业务时,与环保部机动车环保核查系统实时对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