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连江产业加速崛起 建全球最大聚酰胺一体化项目

2014-05-14 10:0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内,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是全球最大的超哑光丝生产等基地。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新闻网讯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占地面积近6000亩,总投资4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生产基地。13日,记者在连江可门港见识了这个产业“巨无霸”项目。

一眼望不到边的工地上,运输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吹砂填海、软基处理等工程正加紧施工,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0月动建,2016年6月投产。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将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最新技术,一期计划建设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二期计划建设年产6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5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50亿元,税收15亿元。

产业项目,龙头舞动,是连江县产业发展最鲜明的特点。

总投资200亿元的神华煤港电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3个深水泊位,年中转煤炭3000万吨的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以及4×100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项目节能环保指标将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水平,也是国内第一个集港口、储煤、发电于一体的项目。目前,3个深水泊位已经动工建设,储煤基地正在进行陆域施工,电厂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今年7月开始主厂房基础施工。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中转煤炭3000万吨,年发电100亿千瓦时,年总产值约120亿元,年利税约15亿元。

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约66亿元的恒捷差别化纤维项目,部分车间已开始生产。项目引进世界先进的设备和工艺进行差别化纤维的研发和生产,将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超亚光丝生产基地和泳装专供锦纶纱线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税收约6亿元。

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连江通过招大引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产业实力显著增强。加速现代工业发展,连江去年以来相继投产了富得巴机电、锦程高科等15个工业项目,今年将全力推进10多个工业项目在“5·18”期间竣工投产,大力推动华电三期、法液空、海西国际农产品现代物流园等一批项目在下半年动建。

同时,连江还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旅游业方面,目前已有26个项目入驻贵安温泉旅游区,东雁旅游文化综合体的欢乐谷和水世界等子项目、海峡文化村等项目已投入使用,盈科金融港、儿童成长体验中心、贵安国际演艺世界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商贸业方面,红星国际广场、万家城市广场、万星广场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奥特莱斯项目正式入驻贵安旅游区。物流业方面,神华(恒联)1至3#泊位、华电储运9#泊位等项目正加快建设,福能万业6#和7#泊位、可门火电14#泊位等项目正全力推进。今年一季度,可门港区吞吐量为1245万吨,比增38.3%。

(福州日报记者黄戎杰朱毓松)

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市拉链式工作检查系列报道:

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工作检查

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活动一年来工作综述

鼓楼:改造提升,中心城区更宜居

台江:转型升级,插上腾飞“金翅膀”

仓山:项目带动 开发建设大提速

晋安:完善绿道 乐享都市慢生活

马尾:二次腾飞 打造现代新城区

罗源:港城联动发展增添新动力

长乐:增强实力统筹项目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