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超雅福州门店顾客抢兑代金券 多店货架空空

2014-04-21 07:01  周锡银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大路超雅分店,货品被顾客争抢一空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毛朝青 文/图) 因资金链风波,厦门近40家超雅门店关闭,18个加盟商前天赶到福州,要求超雅总部出面“救场”。昨日,这场超雅“倒店风波”仍在发酵,福州超雅门店也被波及。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家超雅门店看到,因担心福州超雅也步厦门超雅后尘,不少市民到门店抢兑“超雅代金券”、抢购面包,部分门店的货架上已空空如也。

顾客:“超雅今天要被搬空了”

2001年,超雅在福州创办,作为大本营,福州目前有60多家分店,遍布全城。华林路、五四路、六一路、福新路、福马路、北大路、铜盘路等地段的居民小区附近都有超雅门店。昨日,记者走访了其中一些。

“这么早,货架上怎么就空了?”下午3点多,记者走进超雅铜盘店,此时店内货架上已空空如也。“剩下的都在货架上。”面对“缺货”的情况,营业员的回答有些无奈。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北大店、东街店、冶山店等门店走访时,发现这些门店也出现“缺货”现象,正在加紧补货。

“能多买点,就多买点!”在北大店,一位女顾客告诉记者,她手上有一些公司发的“超雅代金券”,担心福州超雅也卷入“倒店潮”,现在能用掉就用掉。记者到店时,一批新面包刚刚送到,还没摆上货架,市民们就直接围在地上,抢购一空,这些市民大多都持有代金券。不少福州网友还在微博上提醒,“手里有超雅代金券的,尽快用掉。”一位福州网友在微博上感叹,“超雅今天要被搬空了!”

加盟商:“十几年品牌,垮了很可惜”

前天,厦门18个超雅加盟商到福州,寻求超雅总部“救场”。昨日上午,记者从多位厦门加盟商口中得知,前晚,他们与超雅总部负责人谈判到深夜,他们提出返还返利部分、支付员工工资、弥补断货关门造成的损失等要求,但超雅总部并没有答应。

“我们已连夜赶回厦门,工人的工资至今还没有处理。”加盟商黄先生说,由于谈判无果,他们只好赶回厦门,处理关店造成的营业损失,以及工人的工资问题。据了解,按合同约定,超雅总部会从分店利润中扣除员工工资,再发给营业员,但超雅公司已拖欠好几个月的营业员工资了。

“毕竟十几年的品牌,这么垮了,我们也觉得很可惜。”黄先生说,他们所有业主在一起商量过,还是希望继续经营,希望超雅总部能够出面解决“断货”、“欠薪”等问题。

福州超雅能否维系?正在与投资人接洽

19日晚,福建超雅公司团队经营负责人陈广山,在三友大厦超雅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厦门超雅公司的股权人曾做过多次交割,厦门超雅与福建超雅已经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公司,有两个不同的法人代表。

陈广山说,厦门超雅刚刚成立时,确实是福建超雅的全资子公司,但去年6月,厦门超雅的股东发生变更,在11月又做了一次变更,目前福建超雅仅占有厦门超雅百分之二十多的股权。

对此,许多加盟商表示,他们是跟福建超雅签的加盟合同,现在出了事,超雅总部却说厦门超雅与福建超雅是独立的两个公司。他们认为,福建超雅背着他们,将把他们转卖给已经出事的厦门超雅,实在没有道理。

记者从多个加盟商的合同中看到,合同盖章上确实印着“福建超雅食品有限公司”。

昨晚10时许,陈广山告诉记者,他已再次与厦门加盟商沟通过,会在这一两天内,妥善处理厦门超雅的问题。

许多福州市民担心,照此情况发展,福州超雅会不会出现“倒店”潮?陈广山表示,福州超雅目前也出现了资金问题,但他们仍在努力经营,包括让部分债权人转为股权人,并与一些投资人进行接洽,争取让公司维系下去。

针对昨日福州多家门店出现的抢购状况,超雅总部昨晚表示,会加大供应量,保证福州各门店的正常运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