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KTV领班刺死客人续 一个巴掌毁了三个家庭

2014-04-19 07:56  林春长何珍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句口角,一个巴掌,毁掉的却是3个家庭。

4月16日凌晨,发生在福州仓山城门一KTV前的“领班捅死客人”(详见:酒后起口角被扇巴掌 KTV领班持刀刺死客人)一案,没有人是赢家。

涉嫌故意伤害的KTV领班钟某和服务员丁某,原本生活可以过得比较无忧,还可享受大把的青春时光,可就因一时冲动,把自己送进了牢狱,甚至有可能走上不归路。当然,死者张某在这起事件中也有一定过错。他在和KTV领班发生口角后打对方的那一巴掌,正是激怒嫌疑人持刀伤人的动机。

昨日,记者采访了经办该起案件的仓山刑侦大队王警官,了解该起事件的3名当事人,在事发后给3个不同家庭带来的变化。

年仅21岁的嫌疑人钟某是家中独子 一时冲动毁了家庭害了老乡苦了女友

年仅21岁的钟某,来自江西宜春一个小山村,去年中旬,他跟随着父母亲来到福州生活。老实巴交的父母亲两人,选择去福州城门的一家工厂打工,去年中旬,KTV开业后,钟某应聘到里面从最基层的服务员做起。

钟某是家中的独子,父母对他很是疼爱,一家人来到福州后,父母遵循孩子意愿,没有强求钟某和他们住在一块。但事实上,KTV内部为钟某等人所租的员工宿舍,距离钟某家人住的地方比较近。基本上一周下来,钟某至少会回一两趟父母亲的住处相聚或过夜。

据民警介绍,钟某在KTV上班后,平时表现都不错,也慢慢做到了领班位置,每个月工资也有三四千元,他的女朋友也在KTV上班,两人关系稳定。

事发当晚,钟某最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家人,他跑回父母亲住处后,经父亲苦劝他答应了投案自首。

最近几天来,钟某的父母亲放下了手中工作,来回奔波儿子的事。眼看儿子犯下大过错,农村出生的普通家境,无疑让钟某父母亲雪上加霜,整个家庭也濒临支离破碎。

钟某被抓后,对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深表后悔,不仅拖垮了自己的家人,还连累了老乡,女朋友也受到一定牵连。

生前曾承包砂石生意是家中顶梁柱 一时冲动让家里的老人小孩没了依靠

在这起案件中,不到而立之年的死者张某,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而他的另一名朋友林某,当前受伤也还在住院中。

据民警介绍,张某是福州本地人,是名小包工头,平时做砂石生意,空闲时间经常出入KTV娱乐场所唱歌喝酒放松,在这之前,他多次来到该KTV消费。

张某的离去,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大打击,据了解,张某的父母均是农民,家庭条件一般,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张某,平时除了要照顾上年纪的父母外,还要负担年幼孩子每月的基本生活费用。张某这一走,一家老小全失去了依靠。

当前,城门当地政府正组织涉事双方人员,调解处理张某善后赔偿一事。

另一名嫌疑人丁某是钟某的老乡兼同事,两人平日里关系很铁,钟某在口角中被客人打了脸后,他自然想到找丁某帮自己出一口气,当时两人原本也只是想教训一下对方,没想到冲突中酿成对方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

28岁的丁某,在2009年和妻子离婚后,年幼的儿女判给女方,而丁某的父亲早年过世,母亲在浙江打工,他还有一个哥哥在深圳,平日里丁某很少跟家人联系。习惯一个人生活的丁某,在事发后也没有联系家人。

80%以上故意伤害案源于酒后小口角

警方呼吁做事三思而后行

仓山刑侦大队民警表示,在他们之前经办的众多故意伤害案中,除了抢劫伤人类型的案件外,基本上80%-90%的故意伤害案起因,都和当事人双方酒后发生口角纠纷有关。民警分析,特别一到夏天,此类案件相对比较高发,而且犯罪趋于年轻化。这除了跟年轻人天热喜欢喝酒有关外,还有一点就是年轻人血气方刚,在酒精的刺激下,有时往往为了面子,就有可能引发一些口角争执。“争执发生后,一开始,当事双方一般都是抱着教训对方的心理,后来就酿成命案了。”民警称,冲突发生后,起冲突的双方很难去把握分寸后果,警方也呼吁酒后的市民,不要为了一些琐事引发冲突,应该三思而后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