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海归“高富帅”相亲 屡屡被家门口牛圈坏了好事

2014-04-13 10:0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牛棚臭气熏天,村民捂鼻子经过。

简陋的牛棚且卫生差,村民希望尽早搬走。

牛棚就建在村民房中间。

福州新闻网讯 家住城门黄山村的刘雪玲最近挺心烦。儿子在国外工作4年,去年刚回国,眼看着儿子29岁了,刘女士张罗着给儿子找对象。儿子身高1.83米,家境也不错,女方一听就满意了,可是到他们家一看,个个都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根源在刘女士家门口的一个牛圈上,牛圈离刘女士家的大门只有两三米,女方来家里相亲,全都被牛圈的臭味给熏跑了。

居民楼前牛圈臭气熏人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城门黄山村,刚走进村口,就闻到浓烈的臭味。刘女士说,这臭味就是从她家门口的牛圈里飘出的,牛圈正对着她家大门口,相距不过两三米。“现在天还不太热,如果是夏天,那才可怕,周围二十多户村民天天都得忍受臭味。”刘女士说。

刘女士的家是一幢三层小楼,每层有四间。刘女士的女儿在德国读书,家里只有夫妻俩和儿子。院里十分宽敞,种有各种花草。院中还有一棵百年古榕,是福州市园林部门认定的二级保护树木。刘女士的儿子身高1.83米,大专毕业,后来又到国外工作了4年,去年刚回国。按理说,这样一个帅气小伙,家境又不错,应该不愁找媳妇才对。“去年儿子回国后,我就张罗着给他相亲,女方都是一看就满意了。可是只要女方到家里来,看到门前这个牛圈,想到以后就要生活在臭味中,都打了退堂鼓。”刘女士说。

据了解,受到影响的不止刘女士一家,周围20多户村民,都饱受臭味困扰。记者在现场看到,牛圈位于几栋小楼的中间,离居民楼只有数米远。“我们现在都不敢开窗,一开窗,就熏得受不了。可是不开窗的话,闷在屋里对身体又不好。”在场的另一名村民说道。

“牛圈主人很少清理牛粪,每天上午牛出来以后,尾巴一甩,就把烂泥和牛粪等甩到我家大门上,我每天都得清理。”刘女士说,“除此之外,这几头牛在夜里有时会叫,吵得四邻都睡不安稳。”

牛圈主人说会将牛圈迁走

牛圈怎么会建在居民楼林立的地方呢?据了解,牛圈里一共养了6头牛,全都是奶牛。“牛圈的主人并不住在附近,而是住在外面,所以他并不受臭味困扰。”刘女士说。记者了解到,这处牛圈已存在10年之久,附近村民多次要求牛圈的主人将牛圈迁走,但是对方始终无动于衷。“这6头牛产奶销售的收入,算是他们家主要的收入来源了。”

采访中,牛圈主人赶着牛回来,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把牛圈迁到其他地方呢?对方说:“我准备5月份把牛圈迁走,把牛圈旁的地也买下来,然后给女儿女婿盖房子。”

“那这几头牛如何处理呢?”记者问。

“我准备迁到外面去,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地,希望村里也能帮助找一找。”对方说。

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对方说要迁走已经说了两年多了,但一直都没有动静,这主要是因为:一来牛圈在居民楼旁,牛不容易被盗;二来随着城市开发,周围的土地越来越稀缺,上哪去找便宜的土地来建牛圈?

黄山村位于禁养畜禽区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村民们也帮着想了不少办法。“牛圈旁空地的主人跟我有些交情,我都帮他联系好了把地买下来建房,可是他就是一拖再拖。现在地越来越贵,这事就越来越难办。”刘女士说。

考虑到对方就靠这几头奶牛产奶销售来维持生活,村里和周围的村民帮助他们找到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可是现在他们干起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却还是不肯迁走牛圈。”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早在2002年就对市区内禁养畜禽区域进行了划定,随着福州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区许多地方也被列入禁养范围,在禁养区域内严禁设立养畜场或3000羽以上的养禽场以及户养牲畜。2004年,福州市重新划定了禁养范围,南面以南三环路为界,黄山村就位于禁养的范围之内。

11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黄山村村部,但是里面空无一人。记者致电村干部,村干部称不知情,让记者去找负责卫生的村支委。记者询问村支书和负责卫生的村支委电话,对方均称不知道。12日,记者多次拨打村委值班电话,均无人接听。“希望对方这次说到做到,早点把牛圈迁走,还周围村民一个整洁的环境。”刘女士说。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文 陈建国 /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