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几个小孩打架 物业儿子扬言整个小区都是他爸地盘

2014-03-26 07:52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打架正常,但我们希望打人的孩子,能给我儿子一个道歉。”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鼓山镇世纪金辉一期的一位家长陈女士向记者诉苦,8岁的儿子小伟(化名)在小区楼下骑自行车玩,不曾想路上被一位胖胖壮壮的男孩拦下,还挨了打,身上两处淤青。

陈女士说,现场围观的几位孩子告诉她,这个打人的孩子是小区物业处陈主任的儿子。但想不到,这居然成了一场误会,陈主任的儿子虽然朝小伟腿上扔了喝剩的牛奶瓶,但不是真正的打人者。

3月23日下午,陈女士家来了客人,儿子小伟便带着客人的女儿一起下楼骑自行车玩。小伟说,半路上来了一群孩子,其中有一位胖胖壮壮穿蓝色衣服的男孩子把他拦下,还称“整个小区除了楼房,剩下的都是我老爸的地盘,你骑车要经过我同意。”小伟一听这话,准备回家,可是这名蓝衣男孩便过来踢了他一脚,“他踢我小鸡鸡,我躲了一下,踢到了旁边,很痛,还摔了一跤。”

和小伟一起的女孩子赶忙跑回家喊人,他也爬起来骑自行车准备走,不过蓝衣男孩和同行的一群孩子仍然追了过来。追到半路,陈女士正赶到,打人的蓝衣男孩逃跑了,和他一起的其他几个小孩还在。陈女士便向这几个小孩打听了一番,孩子们说这个蓝衣男孩是物业处陈主任的儿子。

“小孩打架没什么,男孩子比较调皮,这可以理解。”陈女士本来也没把这事放心上,当晚奶奶给小伟洗澡时,却发现孩子的大腿根部和膝盖都有一块淤青。心疼孙子的奶奶,便找到物业主任家里,只有他妻子在家,她称“我家孩子不会打人”。

昨天早上,小伟奶奶路上刚好遇见了物业处陈主任带着他儿子,便又询问了下,不过陈主任称,“不是我儿子打的,他这么老实。”

“我们也不是要追究责任,只是希望打人的孩子或家长,能站出来给我们道个歉而已。”陈女士说。昨天,她把这件事在小区的业主QQ群里一说,讨论很激烈。26号楼的一位廖姓业主说,“是不是一个有点胖的男孩子?这个小胖墩经常打别的小孩,连很小的小女孩也会打。我亲眼见到2次,上次他打人被我拎住,叫他带我去见他爸,他说他爸才不管。”不少业主都认为,这样的孩子需要家长管教下。

昨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上了世纪金辉一期的物业处陈主任。“这件事情不是这样的,当时这个骑自行车的孩子被打时,我儿子在旁边看,是另外一个孩子打的,至于是哪个孩子,涉及个人隐私我也不能说。”陈主任说,自己的儿子今年12周岁,是有点胖,“他平时很老实,出去都是被人家欺负,不会打架。”

昨晚8点左右,陈主任带着他儿子,还有一个小孩子做证人,一起去陈女士家里当场对质。“这个不是打我的孩子,但他也是胖胖的。”小伟看到陈主任的儿子后说,这个孩子有把没喝完的牛奶瓶扔到他腿上,但没有踢他,是另一个胖胖的男孩子说了威胁他的话后踢了他。陈主任的儿子说,他虽然认识那个打人的孩子,但也只是偶尔一起玩,也不知道他具体住在几号楼。

“原来是误会一场,误会解除了,那就没事了。”陈女士说,为了不伤害孩子,他们也不想继续追究真正的打人者。

本报记者陈慧娟

短评

打人小孩的底气从哪来

打人小孩理直气壮地搬出“老爸”来撑腰,这不免让人对小孩的不良形象产生了联想。不论这个打人小孩出自”何方神圣”,从保护未成年人的立场出发,我们不必刨根究底地去追究甚至“人肉”。新闻中被打小孩的家长就采取了一种明智而宽容的做法——不再追究真正的打人者。

我们在为当事家长的处置方式点赞的同时,也要反思,处于价值观塑成时期的未成年人,为何会有这种“高人一等”的近似权贵的思想?

都说“童言无忌”,我们尚可把这场闹剧当成不懂事的孩子犯下的错误。但值得反思的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任何一个教育环境出现缺位和短板,都可能对小孩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打人小孩的底气来自哪?我们不敢断言是来自父母的影响,不必急于贴上“官二代”的标签,但总归是成长环境使然。

“不因恶小而为之”,未成年人的闹剧我们或许可以一笑而过,但这种“闹剧”不该被纵容和包庇,作为教育者自当警醒。否则,小小的闹剧,就可能沦为长大后的悲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