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长乐着力构建困难群体帮扶平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3-24 09:0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初以来,长乐将构建困难群体帮扶平台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取得良好效果。

一份工作与一个中心

“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好了许多。”近日,在长乐市文武砂镇新密机电有限公司,残疾人林峰清开心地说。林峰清的这份工作得益于文武砂镇被征地农民就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推荐。

今年43岁的林峰清是文武砂镇山顶村人。在几年前的一场车祸中,他侥幸活了下来,却造成了双腿残疾。找工作时,招聘方一看他的身体条件,无不摇头。一家人的生活日渐困难。今年初,文武砂镇被征地农民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他带来了好消息:经过对接和推荐,新密机电有限公司同意招聘他。

“如何从根本上帮助困难群体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走出困境?帮助就业就是一条最有效的途径。”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心间,困难群体是最需要关爱的人。从去年底开始,长乐制订了困难家庭就业创业援助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帮扶困难群体的措施。

文武砂镇被征地农民就业服务中心就是一个帮扶农村被征地和困难家庭就业创业的平台。目前,就业服务中心已成功推荐就业79人。

长乐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池宝添介绍,目前长乐18个乡镇都已经建立或者开始着手建立困难家庭就业创业援助站。目前,全市共走访摸底困难群众1178户,共3265人,提供合适就业岗位3712个,已实现困难群众就业239人。

两份名单“连连看”

金峰镇党委书记周晓翔手中有两张表,一份登记着金峰所有民营企业家的名单,一份是前期“四下基层”和“四个万家”活动中了解到的全镇困难家庭基本资料。他经常拿着两份名单进行“连连看”。

长乐市是我省工业强市,2013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744亿元,在福州各县(市)区中位于第一位。长乐是民营经济的沃土,金峰更是长乐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涌现出了大批民营企业家。怎么整合民营企业资源,使其在帮扶困难群体上起到作用?去年以来,金峰镇开展了党委、政府以及企业家与困难群体“手拉手·心连心”助业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

“很多企业家都愿意帮贫助困。”周晓翔说,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金峰镇每个党员干部挂钩联系10户家庭,由挂钩的党员干部与企业家对接,做“连连看”的工作,推荐困难家庭与企业家长期结对子,帮扶就业或给予生活帮助。

今年春节,金峰镇困难群众收到的大红包就来自这些爱心企业家的捐赠。同时,企业家们还帮助安排66人就业。

一些企业家还联合捐资成立慈善基金,对困难家庭进行长期救助和帮扶。去年底,金峰李自然村就在镇政府的指导下成立“金峰李自然村慈善扶助基金”,企业家李景云、李景忠兄弟向该基金各捐资100万元。该基金成立时便向10个贫困家庭发放每户1万元的首批扶助金。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结合落实群众工作责任制和困难家庭就业创业援助等已有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事有人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王绍知说,该市将组织市直部门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乡镇(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千万家、温暖长乐人”进村入户走访活动,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难题。

(福州日报记者祝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