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部分的哥滥用打车软件挑客 乘客无奈被拼车

2014-02-20 06:55  杨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福州宝龙万象城一带,夜间打车已成为一大难题,而打车软件的出现,让部分的哥“玩”起了强制拼车:对于短途乘客则拒载,对于远途乘客则选择性地要求拼车。面对夜间车少人多,不拼车就难打到车的现状,不少乘客只好“认了”。对此,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乘客可以录音和录像,然后投诉。

打车软件叫的士,车上已坐两乘客

“我用打车软件叫车,说要从宝龙去火车站,不到几分钟的士就来了。”市民郑女士说,16日晚上约10点半,她成功打车后,来的这辆的士却让她大吃一惊:车里已经坐了两个人。的哥告诉她,如果不上车,那就自己去路边拦车。由于晚上车少人多,郑女士在路边拦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拦到车,只好上车。

上车后,郑女士跟司机及乘客一聊才发现,原来车上的两名乘客都是通过打车软件与的哥联系的,其中一男乘客说,自己和郑女士一样,在宝龙等车等了半个多小时,路过的的士都称“不顺路”,只好上了这辆的士。

而的哥则表示,宝龙很难打车,本来他都不愿意去火车站,于是通过打车软件等候同一目的地的乘客,听到郑女士的打车需求后,则与其取得联系,将3名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一起载往火车站。

郑女士说,宝龙万象城一带夜间打车本来就比较困难,而现在部分的哥堂而皇之地利用打车软件,挑选乘客并要求拼车,虽然乘客可以选择不上车,但现实情况是,在路边拦不到车的情况下,也只好选择“被拼车”。

车少人多难打车,乘客无奈被拼车

那么,宝龙万象城商圈夜间打车情况如何?记者18日晚来到宝龙万象城商圈体验了一番。

当晚9点半开始,商圈附近的公交车陆续减少。而这时,在万象城公交车站附近,有四五辆的士在等客。其中一辆的士虽然亮着“空车”的标识,但已载了3名乘客,只剩后排最后一个座位,得知记者要前往左海公园后,的哥说“不顺路”,他要去闽侯。在随后的近一个小时里,记者陆续招手问了3辆的士,其中两辆都亮着“空车”标识,但车上已坐有乘客,的哥则表示短途不去。

晚上10点多开始,万象城公交站附近有十多名市民站在路边招手打车,但在一个多小时里,只有少数几名乘客因为“顺路”被拼车接走。同样在打车的大学生刘同学说,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他用打车软件打车,在里面注明前往大学城,才有的哥接单,但由于他和两名同学同行,而的士里已经有两名乘客,最终因为坐不下而没成行。

刘同学说,现在从万象城到大学城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有些的哥通过打车软件接单后,还要再通过打车软件寻找同一目的地的乘客“拼车”,这样不仅可以赚双份打车费,还能赢取不同打车软件运营商提供的双份补贴。

遇的哥要求拼车可录音录像举报

那么,的哥为什么这么热衷于通过打车软件“拼车”?

记者采访了的哥张师傅,他说,大学城太偏了,一般都空车回来,不拼车就“亏”了。他表示,通常从宝龙到大学城的一些学校,以前有的哥不打表,直接收50元车费,而正常打表一般35~40元。而有了打车软件后,找几个目的地相同的人拼车,的哥一下就能赚到以前跑两三趟的钱,一趟还能获得不同打车软件的多笔补贴,而需要付出的最多只有一点流量费和电话费。此外,宝龙商圈夜间也不愁客源,在车少人多的情况下,乘客也会同意拼车。

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规定,的哥在载有乘客时是不允许招揽其他乘客合乘的,乘客如果遇到的哥要求拼车,可以对的哥与其他乘客的对话进行录音,证明车上同时载有两拨或以上的乘客,而车费是分开收取的。在收集相关证据后,可拨打83361836举报,执法大队将立案查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