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厦打车或可赚到钱 打车软件“烧钱战”昨起升温

2014-02-18 0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厦打车或可赚到钱

支付宝、微信分别捆绑的打车软件“烧钱战”昨起升温

东南网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支付宝、微信及其分别捆绑的“快的打车”、“嘀嘀打车”再次杠上了。昨日起,微信支付三期活动开启,乘客端每单减10元,首次使用微信付车费则减15元,司机端则每个月可额外增收2000元以上。同日,快的打车则联合支付宝迅速还击,宣布自昨日开始自动升级奖励方案,对乘客的奖励永远比对手多1块,即当前减免11元。

由于福州的士起步价为3公里10元,这意味着,支付宝、微信及其分别捆绑的打车软件,持续的烧钱抢客竞赛升级后,当下在福州打车,不仅可以不花钱,甚至还可以赚钱。

以福州为例,若是3公里内的短途,选择嘀嘀打车,并微信支付,则可免费;选择快的打车,可以赚1元钱。而距离稍远点的则“一车双单”最划算,即同时用上两款打车软件,减免21元,乘客视车程,实现少花钱或赚1元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下在福州,快的打车、嘀嘀打车日均接单均逾3万单。支付宝还表示,最近一周以来,福州使用快的打车的日均订单量较春节期间增长超过110%。由于接单量的约八成符合奖励措施,照此前的烧钱政策,两大打车软件巨头单单对福州乘客端的日补贴就超过了50万元,若算上对司机端的奖励,则逾百万无疑。

相关报道

两大打车软件烧钱战升级 福州日均成交量近6万单

福州新闻网讯 短暂降温后,17日,嘀嘀打车、快的打车两大打车软件在榕烧钱大战再次升级,一方喊出对乘客的补贴从之前的5元重新回到10元,并推首单立减、立奖等措施;另一方则推自动升级奖励方案,以确保给乘客带去目前市场上力度最大的优惠。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本土市场出租车供求紧张,司机终端普及率不高的情况下,打车软件在榕的推广困境恐难破解。

打车软件竞推优惠揽客

17日,嘀嘀打车对外公布,当天0时起启动第三轮营销活动,对乘客的补贴从之前的每单5元重新回到每单10元,并推出首单立减、立奖等措施,如新乘客首单立减15元,司机使用微信支付首单立奖50元。此外,福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

无独有偶,另一款打车软件快的打车也调整了在榕的补贴优惠。昨日起,乘客用快的打车,每单由之前的立减10元调整为立减11元,对用快的收车费的司机也增加了奖励次数,并区分了高峰和非高峰期时段。根据快的打车的规定,司机用快的收车费,每单奖5元(每天最多10笔),每天收满8笔,当天高峰期(7时30分~9时、16时30分~19时)的奖励翻番(每单奖10元),每天奖励最高可达100元。

记者注意到,在本轮的补贴优惠活动中,两大打车软件可谓下了“血本”。嘀嘀打车福州市场相关负责人称:“本轮补贴优惠活动公司总投入将达到10亿元,是首轮补贴活动的两倍多,新增的首单立减、立奖等奖励,仅成本就要增加3~4倍。”

福州日均成交量近6万单

记者了解到,烧钱赚吆喝是打车软件采取的常用方式,一个月来,为拉拢客源,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两大打车软件公司在榕已掀起多次补贴大战。最新一轮的补贴大战一周前刚刚降温。10日,嘀嘀打车下调微信支付打车补贴,明确在福州的打车补贴由原来的“立减10元”变成了“立减5元”。12日,快的打车也下调补贴,在榕执行对出租车司机的奖励下调至每单5元。

事实证明,烧钱就能多赚吆喝。“过去一周,打车补贴减半,确实有影响,第4天开始,用户量增长放缓就开始显现。”嘀嘀打车福州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轮补贴优惠活动消息发出后,仅16日18时到24时的几个小时里,该打车软件就新增了1.8万的用户,基数创下公司进驻福州市场以来的新高。

经过近一个月的补贴推广,两大打车软件在福州的用户量已明显大增,根据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给记者提供的数据,目前两大打车软件在福州地区的日均成交量均达到了近3万单。来自嘀嘀打车方面的消息,福州有安装嘀嘀打车软件的出租车司机有7000名,用户总量约50万人,此外,每天新增用户量8000~10000。快的打车软件有关负责人也称,截至目前,福州市场上约有8000名出租车司机安装了快的打车软件,安装的用户也有80万左右。在他们看来,“订单数量方面,预计还会不断上涨”。

推广困局或仍难破解

在福州市场上,通过烧钱赚吆喝等方式,从默默无闻到街知巷闻,两大打车软件花了不到半年时间。对福州乘客而言,在活动期间,如果打车起步价小于10元的话,用两大打车软件指定的方式付款,打车基本可以实现“不花钱”。不过,在打车软件帮乘客省了钱又让出租车司机增加了利润的同时,为赢取打车软件运营商提供的“补贴”,司机恶意抢单,在途中甩客或直接拒载;不加钱,难约车等现象也随之出现。

采访中,有不少司机称,安装打车软件确实能带来一些实惠,然而,目前福州的出租车供应量仍难以满足需求,尤其是高峰时段,一旦打车软件运营商的补贴政策停止,除了非高峰时段预约或用户主动加价外,司机一般不会依赖于打车软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打车软件在福州的红火离不开高额补贴的驱动,在市场、用户习惯及商业模式都尚未完全培育起来的阶段,一旦停止补贴,打车软件的推广困局仍难破解。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