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闽江学院首开古琴选修课瑞士博士来福州学古琴

2013-12-06 07:1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在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古琴与中国文化》课堂上,洋学生Omid有模有样地拨弄琴弦,吸引了众人目光。

Omid来自瑞士,不仅是一名录音师,还是美国一所大学的音乐文化在读博士。不久前,他通过互联网了解到,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每周二晚都有博雅古琴课。通过短时间的亲密接触,Omid对古琴产生了浓厚兴趣。Omid说:“我以前听过古琴演奏,感觉很美妙,这次慕名来学习,希望多了解古琴和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古琴声音虽然很好听,弹起来却不容易。不过我相信,只要坚持学习,我一定能够学会。”不少中国学生表示:“古琴不好学,Omid能坚持下来不容易啊。”

据了解,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今年正式开设了省内高校首个古琴选修课《古琴与中国文化》,聘请古琴专家周昌乐、林莅、张华东担任客座教授,受到学生欢迎。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陈超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