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泥浆排入福州安泰河 中铁三局被罚2万并承担恢复水质费用

2013-11-09 0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污染源来自福州南街地下改造工程;中铁三局还被要求承担恢复内河水质的费用。

泥浆排入安泰河 中铁三局被罚2万

污染源来自福州南街地下改造工程;中铁三局还被要求承担恢复内河水质的费用

施工方将窨井侧壁凿穿,埋入软管,通过软管将污水排入安泰河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文/图)

关注理由:

昔日河水清澈的安泰河,却因为工地泥浆排入,成了“牛奶河”。几天来,本报连续报道福州安泰河遭遇污染的事件,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内河处昨日表示,安泰河遭到污染的原因,是福州南街地下空间改造的施工方中铁三局,直接将工地泥浆排入所致。昨日下午约谈了施工方中铁三局,以及业主单位三坊七巷管委会等单位,并将处罚污染行为。

施工方双管排污 既明排又暗放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内河处昨日向记者表示,本报连续报道安泰河事件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前期的调查取证已经完成。

该负责人提到,现场调查后发现,安泰河污染的原因,是南街地下空间改造工程的施工方中铁三局,直接将施工场地内的废水排入内河。因为废水主要是白色泥浆,所以才形成了市民看到的“牛奶河”。

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两个排污口。其中一处,由一条从施工场地铺设到安泰河围堰的水管,将施工场地的废水直排安泰河。

此外,施工方还通过破坏施工场地附近一个雨水井的侧壁,将一根软管伸进雨水管道内,再接上水泵,将施工废水抽进雨水管道,最终排入安泰河。

记者从11月7日拍摄调查视频中看到,在安泰河的围堰处,白色的泥浆水不断从管子中流进安泰河。可以明显看到,原本较为干净的水面,逐渐被染成了白色。

而在施工场地的一个雨水窨井盖处,调查人员把井盖掀开后,可以看到一根黑色的软管从侧壁中伸出,直通管道。

调查人员称,施工方就是通过这根管子将污水“暗放”到安泰河中。

该负责人提到,由于排污有一段时间了,污水中的杂质竟然把雨水管都堵塞了,污水最终流进溢流口后,排进了安泰河。

相关新闻

福州安泰河遭污染“牛奶”还在淌 部门却称还在调查

工地泥浆入安泰河半月没人管 依旧是“牛奶河”

福州安泰河成“牛奶河” 疑与附近地铁施工有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