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老旧小区起火 邻居破门救火抢出液化气罐

www.fjnet.cn 2013-11-07 0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邻居和住户一起将火场内的液化气罐抢出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关铭荣 实习生 黄文英 文/图) 昨日下午1时许,福州台江区红星新村72号楼一出租单元房突发大火,1公里外都能看到滚滚浓烟。由于起火时房门紧锁,屋内无人,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邻居破门,提水入屋救火,还抢出液化气罐。由于72号楼和小区附近都没有消防栓,影响了消防救火。

据了解,小区已有20年的历史,居民楼内均没有消防栓,小区多个消防栓也无法出水。

邻居破门提水入屋救火

起火的是红星新村72号楼二层的一处出租单元房。大火最先从主卧室烧起来,火舌顺着外墙,从二层的阳台,一直往上烧到了三层、四层的住户。从楼下往上看,该幢楼二至四层的外墙、阳台、防盗网等都被熏黑,部分空调外机也被烧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烧焦味。

“接到我朋友的电话,说家里着火了,我就急了。”住户谢先生沮丧地说,他已在这租住十年,卧室起火,把他们夫妇的电脑、冰箱、衣服等全烧掉了。

在场邻居介绍,当时楼下的三四个居民首先看到起火,便跑上来帮忙,陈先生最先踹开了房门。

陈先生说,屋里的大火越烧越旺,可房门却上锁了,情况紧急,他一脚踹开木门,拿水救火。

担心厨房的液化气罐一旦起火会引起爆炸,陈先生又冲进厨房将液化气罐抢了出去。

住户谢先生称,他赶回来时,想起卫生间还有一罐液化气罐,才更换两天,里面充满了液化气。当他冲进去时,发现液化气软管已经熔化变形。他旋紧阀门,抓起液化气罐就往屋外冲。

该新村楼道内均无消防栓

据小区居民介绍,消防官兵到来后,在小区找不到合适的消防栓,只能到小区外寻找消防栓,影响了救火的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72号楼的楼道内均没有消防栓和消防设施。在场的居民说,不仅是这栋楼没有消防栓,整个小区的居民楼都是这种情况。楼上没有,小区内的地面消防栓也缺乏。记者看到,72号楼附近的一个消防栓已经破损不堪,一大半都埋进了土里,根本也出不了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