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预支学时现象较普遍 科二学时不够科三来凑

www.fjnet.cn 2013-11-05 07:26  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在学车的小严向本报反映,科目二的学时用完了,可考试还没通过。教练告知他,只能用科目三的学时练科目二的内容。小严有点担心,这科目三的学时先预支了,到时候科目三过不了该怎么办?

省交通运管部门表示,科目二没过,就应该继续学科目二,而不是刷科目三的学时。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各驾培机构学时设备已经在线升级,学科目二时打了科目三的卡,设备会自动识别为训练异常,并反复提醒学员验证指纹。科目二还没学到位就开始科目三的学习,可能被系统自动终止教练带教。

预支科目三学时现象较普遍 有驾校认为学时安排不合理

像小严这样的情况在福州并不少见,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科目二考试学时不够用是常见的现象,不少教练都会预支科目三的学时学科目二的内容。说起科目二学时不够用的问题,学员刘先生说,这种情况得看教练,“我也是科目二学时打完了,考试没过,教练把科目三的学时拿来用了。”刘先生说。

东门驾校的一位教练介绍,每个学员的学习能力不同,学时打完了还没过的学员也有不少,这种情况,都会让学员继续学,一般会让他们打科目三的学时。

闽运驾校一名教练也告诉记者,科目二学时用完就刷科目三的,现在基本都是这样。

闽侯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坦言,现在预支科目三学时的现象还比较多,这主要是学时安排不够合理,不同学员的学车时间需求是不同的。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教练预支科目三学时来学科目二的内容实际上是为了节约成本,减少科目三路跑学习时间。

升级后的系统会自动“纠错” 违规或将被终止教练带教

针对上述现象,省交通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驾培机构对“最低学时”理解不够,科目二学时用完了还没通过考试,就应该继续学科目二的学时。

为了防止学车过程中出现上述现象,目前已经对系统进行了升级。今后用科目三学时学科目二的内容,这种讨巧的操作方法将会“麻烦不断”,学时系统会不停地提醒学员验证指纹,甚会被终止教练带教。

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就有部分教练和学员反映系统经常会提醒学员验证指纹,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用科目三学时学科目二内容;二是学员科目二学时用完了,但学习还没到位就开始科目三的学习,导致其在路跑环节掌握的技能不够,速度较慢。程序设定在训练科目三实操时,即学员打了科目三的学时,如果车辆连续15分钟内时速未达到3公里且位移小于1公里的,设备会认为是训练异常,并提醒学员验证指纹,这种情况如果持续45分钟,会被终止教练带教。

“我们要求科目二要练到跟车速度达50-70公里/小时。”工作人员说,系统的自动识别功能将有力地促进驾培机构规范教学。

至于学时是否够用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完成78个学时是最低学时要求,在科目二最低学时不够用的情况下,驾培机构要继续给学员学时学习科目二,而不是刷科目三的学时。

延伸阅读

超过学时是否要额外收费?

超过的学时是否会被要求额外收费?省交通运管部门表示,收费是按照培训合同约定来进行的。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年初出台的《关于规范使用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的通知》,明确学员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三年内都属于准考证明有效期,在此期间,驾校必须安排复训,且不许再另外收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