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老伯公交上晕厥 司机乘客爱心接力

2013-11-02 1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女大学生在福州165路公交车上给120打电话,请教急救要诀;司机将公交车当救护车,连闯红灯,急驰医院;医生垫上医药费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锟 关铭荣 林丹 文/图)

关注理由

公交车上,福州一位75岁老伯突发心脏病,当场昏迷。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一位老练的公交车司机,一位热心的急诊医生,还有全车乘客,用爱心搭起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昨日上午8点20分,165路公交车上,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依伯获救后,众多的好心人已默默离开了。记者辗转找到他们,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老伯没事了吧?”暖心的正能量,正如涓涓细流,沁入每个人的心中。

女大学生打开车窗现场急救

最先发现吴老伯出事的,是22岁的大学生许倩倩。这位莆田姑娘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读研究生,当天正准备去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拔智齿。

“老伯老两口坐在爱心专座上,我就站在旁边。”许倩倩说,停在“凤凰池”站的时候,依姆突然喊了起来,声音都变了,“老头!老头!你醒醒啊!”“我转身一看,老伯瘫坐在座位上,脸色惨白,额头上全是汗。”许倩倩看到情况不妙,马上拨打120,接着走到司机身边说,“师傅,有个老人晕倒了。赶快去医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