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市儿童医院女婴输液时出异样 抢救无效身亡

www.fjnet.cn 2013-11-01 09:14  江方方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黄启鹏)七个月女婴输液后出现异样,抢救一个半小时后身亡。昨天,孩子母亲陈女士质疑,医生开的药还没拿回来,女儿就已经开始输液,她怀疑医院弄错了药品。院方称,急诊采取绿色通道服务,给孩子输了备用药品。

陈女士介绍,女儿欣欣刚满七个月。10月29日傍晚大约6点,欣欣发烧38.5℃,到社区就诊后,吃了退烧药,大约晚上10点,烧就退了,但吃奶少了许多。

见女儿食欲不振,10月31日早上,陈女士和姐姐一起,带着欣欣来到福州市儿童医院看急诊。接诊医生初步怀疑欣欣患有“肠套叠”,开了B超单让其去检查。大约上午9点,就在B超检查的时候,欣欣出事了。“不停哭闹,嘴唇发紫,全身僵直,最后不停地喘气。”陈女士说,医院随后对孩子进行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孩子走了。

陈女士一家怀疑,是医院给孩子打的点滴出了问题。

陈女士说,当天,姐姐拿着医生的药单去取药,自己抱着孩子在一楼护士台等候。还没等姐姐取回药,护士已经帮孩子打上了点滴。随后,一边输液一边做B超检查。

昨天下午,院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孩子优先挂上的是生理盐水,是急诊的绿色通道服务。“等家属取药回来以后,再将药还给护士。”该负责人表示,当时,孩子排便呈果酱状并带有血,医生判定为重症,因此,急诊采取绿色通道正规程序。

据介绍,孩子死亡时间大约是上午11:30。事后专家组诊断,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重症肺炎、脓毒血症、胃肠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医生曾为孩子拍了胸片,孩子的心胸比例比正常的大得多,有“心脏扩大”现象。他们初步怀疑导致孩子立即死亡的原因是心肌病、心包积液等病,导致孩子在1~2个小时内快速死亡。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