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南城路网“再升级” 福湾路将拓成12车道

www.fjnet.cn 2013-10-30 1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湾路改造效果图

探访 福湾路将拓成12车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湾路旁,一个像北京“鸟巢”造型的大型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即城运会赛事主场馆及开闭幕式场馆。在福湾路上,中间部分车道已围起施工挡板,正进行桩基施工,在福湾路与南二环交叉口,这里正在建设互通立交,大型桩基在开钻。

记者获悉,福湾路将拓宽成12个车道,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这条道路建成后,市民开车从南二环到南三环将十分便捷,还可快速疏解奥体中心交通压力。

近10条村道全面升级

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全国城运会开闭幕式和许多比赛在福湾路旁的海峡奥体中心举办,包括福湾路在内,这个片区将建设近10条道路,福湾新城居民期盼已久的凤山路(三环路—福湾路)也在其中。

探访中记者发现,福湾片区原来大部分是乡村小路,这批道路建成后,这个片区将有多条主干道,不但市民进出福州南大门方便了,而且将串起金山到仓山老城区路网,金山新区去仓山三叉街片区也快了。

另外,福湾片内的飞凤山,明年初还要动建奥体公园,该公园位于建新大道南侧,用地面积87万平方米。城运会后,公园将向公众开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