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基层医疗机构老旧“六大件”两年内将全面更新

www.fjnet.cn 2013-10-30 06:52  杨莹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为了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网底”,我市决定在2年内更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老旧“六大件”医疗设备,加快配齐、配全基本医疗设备,确保基层医疗机构有效开展医疗服务。29日,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了此次设备更新,福州市和县(市)区两级财政预计将投入资金2亿元,设备采购目前已启动招投标程序。

据了解,我市现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73家,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9家,乡镇中心卫生院28家,乡镇一般卫生院96家。此前,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已联合开展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情况摸底调查,并参考基本设备配置指南,遴选出适应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需要的“六大件”设备,包括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试300)、黑白B超、国产数字化X光机、全自动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和12导联心电图机。其中,乡镇中心卫生院的设备配置标准略有提高,前3件设备“升级”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试500)、彩色B超和进口数字化X光机。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用2年时间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重老化、超期服役、难以正常使用的“六大件”基本医疗设备进行更新,年内先完成数字化X光机的配备,其余设备明年底前配备到位。除“六大件”设备外,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所需的设备,由各县(市)区酌情安排经费配置。

据悉,各县(市)区卫生局近期将组织开展设备使用培训,确保所配设备在基层发挥应有作用。同时,我市将依托市级卫生信息平台和县级以上医院,建设区域医学影像信息系统、区域医学检验信息系统,实现远程医学影像会诊、远程医学检验会诊。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