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小微贷占比提升

www.fjnet.cn 2013-10-25 09:48  林启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丽雅/漫画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尽管上周央行回应称商业银行暂未出台停贷政策,但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银行发现,临近年底,银行越发“惜贷”,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二手房房贷业务。不过,各银行或将进一步向小微企业贷款倾斜,部分银行小微贷款占比已悄然提升。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

虽然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迅速增长,但进入第四季度,房贷市场风声骤紧。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福州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除了少数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多数银行已经普遍上调了二手房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5%-15%,二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幅度更大,普遍在15%-20%,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二手房房贷业务。

“从11月1日开始,我们二手房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20%,而且只跟我们指定的二手房中介合作,个人申请暂时不接受。”五四路附近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零售部的吴经理告诉记者。

东街口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介绍,同城的银行基本上都上调了二手房贷款利率,只有个别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基本上也没额度了,相当于停贷。”

福州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也证实了上述说法,表示到今年年底不会承接二手房的房贷申请,“和开发商合作的一手房贷款都做不过来了,手里积压了一大堆,哪还有空做二手房的房贷业务。”

采访中,大多数银行表示,截至目前,房贷占比稳定,并未出现明显下降。“但信贷额度确实是越接近年底越加紧张,至于房贷紧张局面何时缓解,还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国家宏观政策的变化。”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