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火车站整治出租车乱象 的士违规揽客罚150元扣3分

www.fjnet.cn 2013-10-20 09:39  陈雪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民警正对乱揽客的士司机进行劝导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雪芳/文 见习记者刘朔/图 通讯员站前综)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对福州火车站地区交通乱象展开专项整治,查获7辆违停揽客的出租车。

日前,有市民反映,有些出租车进入福州火车站地区后不在指定的候客区揽客。民警调查发现,由于地铁围挡施工,有些出租车在站前路公交总站进出站口违法停车揽客。有的司机为了防止车牌号被拍,将车横停在马路上,影响公交车进出站。

对此,民警到现场进行纠违,这些出租车看到民警便开车逃离。警方在地上画了导流线,并标明中间网格区域禁止停车,但一些出租车司机视若无睹。警方沿导流线设立栏杆,车辆无法驶入网格区域,一些出租车司机便将车“紧贴”着栏杆停下。

昨日,火车站警方对该区域进行专项整治,记者全程目击执法过程。上午9时20分,两路民警根据部署进入指定区域。

值班民警通过监控探头观察,发现4辆出租车停在公交总站出站口附近招揽客人。接到值班民警指令,守候在华林路和东浦支路的两路民警迅速合围,当场对4名司机的违停行为分别作出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接近中午时分,3辆出租车又停在公交总站出站口与华威客运站之间的马路上。民警再次出击,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随后,民警多次杀个“回马枪”,发现该区域违停情况明显减少,交通顺畅起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安警方已在公交站进出站口、华威客运站进站口等处增设多个监控探头,这些探头投入使用后,可确保该区域不会出现死角。

民警提醒市民,逃离监管,市民上了违停揽客的出租车,有可能遇到拼车、半途甩客、不打表、绕路等情况。广大市民请到站前广场前方及汽车北站的出租车候客区乘车,以免利益受损。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