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烟台山“保护规划方案”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www.fjnet.cn 2013-10-20 07:09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关注理由:福州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誉,这里汇聚了许多西方建筑风格的领事馆、洋行、公馆,教堂、医院、私人住宅别墅等,如今这些沉寂160多年的老洋房,保护修复后将逐步向公众开放。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规划局获悉,《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公园路历史建筑群、马厂街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方案》出炉,该规划方案从10月18日至11月17日征求公众意见。如何守护日渐消失的老建筑?市民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谈谈你的看法,本报将转达给相关部门。

保护范围多大?

江心岛、中洲岛纳入保护

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方案,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具体范围为东至上藤路,南至立新路白鸽楼北侧,西至上三路及三县洲大桥,北至闽江南岸,且包括三县洲岛和中洲岛两个闽江上的岛屿,总面积为53.22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30公顷,建设控制地带面积为23.22公顷。建设控制地带包括仓前片区(除核心保护范围部分)、江心岛5.94公顷、中洲岛4.23公顷三个部分。

公园路历史建筑群保护范围为北至白鸽楼、巷下路,南至福州市体育场南侧、上三路,西至省电力试验所宿舍、体育场西侧,东至积兴里、体育场东侧,保护范围面积为18.50公顷。

马厂街历史建筑群保护范围为北至福建师大附中南侧,南至福建师范大学宿舍北侧,西至对湖路,东至师大附中职工宿舍,保护范围面积为4.58公顷。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