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请给“母爱10平方” 福州大部分公共场所难觅哺乳室

www.fjnet.cn 2013-10-18 1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一点空间多一点爱

请给“母爱10平方”

东南网10月1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林姗陈旻)一把椅子,一个隔断,数平方米的空间,就可以让外出的哺乳期妈妈们免去尴尬,有尊严地、安全放心地给孩子喂奶、换尿布,也可以让母乳喂养的职场妈妈抽时间吸奶带给孩子,免去强制断奶之苦。

然而,这样小小的设施,目前在福州大部分公共场所和办公地点难觅踪影。

记者采访发现,即使部分已建立的哺乳室,也大部分存在标识不清、配套设施不齐全、日常维护不足等问题。

让孩子在厕所里“吃饭”?

“前几天去东街电信营业厅办事,一岁多的女儿突然扯我衣角小声说,‘妈妈,厕所,neinei’。挺心酸的,由于公共场所缺乏哺乳室,孩子只能在厕所吃奶。”一位福州的母乳妈妈“浈浈妈”说。

致力于在福州推动母乳喂养室建设的志愿者刘劭珩介绍说:“除了机场、火车站等极少数地方,福州大部分公园、医院、银行、饭店等公共场所都难寻哺乳室。”

“今年8月份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结束后,福州有部分公共场所建立了母乳喂养室,但大都不尽如人意。有的标识不清,有的设施简陋,有的建在厕所旁,懒得去厕所排队的人甚至到那如厕,由于没有及时做卫生,时间久了充满恶臭。”刘劭珩告诉记者,她曾带孩子去某医院看病,找到一间哺乳室,没想到“铁将军把门”,最后不得不找了个墙角背对人群喂奶。

母乳妈妈“豆丁妈”告诉记者,孩子5个月后,她回到职场,每天只能在单位“打游击”般找个没人的会议室,用最快的速度挤出母乳,等下班带回去给孩子。

“在嘈杂、不卫生的环境给孩子喂奶或是挤奶,除了影响健康,还容易使母亲的情绪波动,影响乳汁正常分泌,也容易使孩子的注意力分散,影响哺乳量。”母乳喂养指导师刘晓岚说。

“有关的调查显示,93%的企业单位仍没有配备母乳喂养室;47%的背奶妈妈全部是卫生间挤奶一族。这等于说,有近一半的婴幼儿吃过在厕所里生产出来的‘口粮’。”中国最大的母乳喂养支持论坛“母乳喂养大本营”的首席管理员halolo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