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二手房房贷利率全线上调 首套房上浮5%-15%

www.fjnet.cn 2013-10-16 08:56  李进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说,前几天他刚收到公司发来的调整利率的短信。记者看到,光大银行二手房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交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中信银行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中国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也上浮20%。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也刚刚上调二手房房贷利率,首套房上浮5%,二套房上浮20%,据他们了解,“同城银行基本都上调了二手房房贷利率,仅个别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没额度”。

记者走访鼓楼区一带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银行普遍收紧房贷,除了和银行有合作的楼盘一手房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外,二手房房贷利率都上浮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二手房房贷,他们网点没有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对房贷的要求愈加苛刻了,除了提高利率外,一些年份高的二手房则直接被银行列入不贷的黑名单。

陈先生介绍,原本首套房可贷七成,对2000年左右的二手房都可贷到七成,但现在不少银行做了新的规定,1998年之前的房子只能贷六成,有的银行还规定1995年之前的房子不再接受房贷申请。

有银行“拒绝”一手房房贷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银根紧张,以及银行调整贷款政策,将贷款重心转向小微企业贷款等经营类贷款,导致银行开始纷纷收缩房贷,平安银行等银行还将房贷审批权收归总行。

房贷一向被银行列为优质贷款,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不少银行还拒绝了一手房房贷。在榕某股份制银行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行现在的一手房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二手房首套房却仅上浮5%。此举的目的就是拒绝一手房房贷。而二手房房贷,他们银行在福州市场一直做得不错,因而仍保持了一定的贷款额度。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湖东路一带的银行网点,多数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现在额度紧张,申请放款要等到明年元旦后了。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但现时已没有额度,放款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初。中国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介绍,现时贷款额度很紧,新申请的房贷难以及时放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