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建师大学生自办演唱会致敬偶像 六百多人大合唱

www.fjnet.cn 2013-10-15 08:43  叶佐温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为纪念香港beyond乐队成立三十周年,经过7个月策划,前天晚上,由福建师大大二学生栗潇远筹办的小型演唱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行,现场气氛火爆,六百多名听众挤满篮球场,共同回味曾经的光辉岁月。

演唱会现场被挤爆

前晚7点,一场小型演唱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行,演出开始前,场地上事先准备的两百把凳子已被学生坐满,后来的人不得不站着,随着人越来越多,很快台阶上也站满了人,600多人挤爆了篮球场,而身后研究生宿舍楼的阳台上,也早已站满了期待演出的人。

此时,一名身穿牛仔裤,胸前印着黄家驹(beyond乐队的灵魂人物)头像T恤的人走上舞台,手拿着吉他,他是这场演唱会的筹办人也是演唱者——栗潇远。

随着吉他的弹奏,演唱会开始。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熟悉的歌词一唱出口,人群中立即传来歌声,气氛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很快便出现600多人大合唱的场景,不少人拿出手机拍下这极具纪念意义的照片。

以开演唱会形式致敬偶像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栗潇远,他身上穿着的T恤胸前依旧印着黄家驹的头像,他说,筹办这场演唱会是为了纪念偶像be-yond乐队。

他说,beyond是他的偶像,他初二就接触到他们的音乐,听的是卡带,一听就被歌词所吸引。

当时以为黄家驹应该是个三四十岁的人,直到后来看演唱会录像,发现黄家驹才二十多岁,惊讶于他的才华,那时候栗潇远就下定决心,长大了绝对要像他那样开一场演唱会。

恰逢今年是beyond乐队成立三十周年,也是黄家驹逝世二十周年,栗潇远看到身边没人举办什么纪念活动,他想时机成熟了,便组建了一支乐队,准备在学校举办一场小型的纪念摇滚演唱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