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今日傍晚后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抵福州 空气干燥火险高

www.fjnet.cn 2013-10-15 07:02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蔡镇金)一股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今日将进入福建,自北而南带来大风降温天气,福建北部日最低温将跌破10℃,福州气温也将创新低,17日市区最低温预计仅17℃。

今日傍晚后冷空气抵榕

这股下半年以来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冷空气翻山越岭,狂奔南下,所到之处都是大风和剧烈降温,北方多地已是雪花飘飘。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后三天,全省气温明显下降,中北部地区日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6~8℃,南部地区4~6℃;尤其是北部地区,寿宁、周宁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可低于10℃,那儿的人们将充分感受到冷意。同时,沿海风力较大,可达7~9级。

这股较强冷空气于今天傍晚后抵达福州,也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沿海有8~9级大风,全市最低气温降幅达6~8℃,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低温可降至12~14℃,高海拔山区低于10℃,后天市区的最低温预计也仅17℃,内陆部分地区会出现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0℃的秋寒天气。

气象上,入秋有严格的规定,要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低于22℃,才算进入秋天。那么,现在福州进入秋天了没?气象专家解释,按此规定,现在福州只能说有了秋天的特点,夜晨有点凉了,却没真正入秋,本次冷空气或也难将福州推入秋天。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