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闽侯县新洲村三百年古庙失火 老人难过落泪

2013-10-12 09:13 陈文浩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古庙成了废墟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毛朝青 文/图) 一座传承近300年的明清古庙,毁于一场深夜大火。昨日凌晨3时50分许,福州闽侯县新洲村的县级保护文物——新洲将军庙突然起火,上千平方米的寺庙完全倒塌,雕梁画栋变为残砖剩瓦,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不过古庙被毁,村里一些老人因此难过落泪。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村子的空气仍然残留浓浓的烧焦味。一场大火之后,原本宏伟壮观的将军庙建筑群落,已整体垮塌倾倒在地,变成了满是废墟的一片焦土。有老人看到这一场景,当场落泪。唯一庆幸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波及周围的住房。

据新洲村老人会的老人介绍,新洲将军庙是为纪念金氏始祖金履丰而建的祖庙,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始建于明代中叶,1989年曾复修。关于古庙起火的原因,由于时值深夜,村民大多表示不清楚。新洲村村长金冠健告诉记者,将军庙这些年都是承包给两位60多岁的男子负责管理,他们有卖一些香宝蜡烛。

金村长告诉记者,今后村里会考虑重修将军庙,因为“历史是不能割断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